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葛曼棋轻松晋级 今日争夺金牌
2023-11-09 11:17:25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林姗婷责编:刘洋

  原标题:田径校园组比赛首日,女子100米预赛受关注

  名将风采 葛曼棋轻松晋级 今日争夺金牌

葛曼棋轻松晋级 今日争夺金牌

  在大学乙组女子100米预赛中,短跑名将葛曼棋(右二)一路领先,轻松晋级决赛

  昨日,在南宁市体育学校五合校区田径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田径校园组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34个代表队2060名运动员将在南宁主赛区掀起田径运动热潮。当天除了决出大学组别的竞走、跳远、链球的6块金牌,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的预赛。在较受关注的大学乙组女子100米预赛中,我国短跑名将葛曼棋以11秒79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名。葛曼棋能否最终夺金,将是今日比赛的一大看点。

  葛曼棋晋级决赛,梁小静林雨薇未参赛

  昨日上午,田径校园组多项预赛举行,包括中学组、大学甲组和大学乙组100米、400米的预赛等。其中,葛曼棋参加的大学乙组女子100米备受关注。该组别项目共有37名运动员参赛,分为5个小组进行,葛曼棋位于最后出场的第5小组的第6道。不过,同样在报名名单中的两位我国短跑名将梁小静和林雨薇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葛曼棋的出场,在现场掀起了一阵欢呼声。快速起步、加速、冲刺,葛曼棋一路领先,以11秒7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这也是所有参赛运动员的最好成绩。“跑得还可以吧,就是刚下过雨,有点滑。”葛曼棋表示,在杭州亚运会结束后,她做了一些调整,备战学青会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有这样的表现还不错。葛曼棋目前是一名研究生,代表所在学校来参赛。她表示,自己为学校参赛的机会并不多,希望这次能够为学校夺得金牌的荣誉。

  作为我国高水平短跑运动员,葛曼棋的实力毋庸置疑。在杭州亚运会上,她和韦永丽、梁小静、袁琦琦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女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以葛曼棋的实力,学青会赛场的挑战并不算很大。

  记者注意到,当天其他运动员都是穿着短跑短裤参赛,而葛曼棋穿的是长裤。“天气有点凉,这只是保护身体的措施,为接下来的决赛和其他项目保持好身体状态。”葛曼棋说道。

  韦永丽是“大姐”,是队伍的“定海神针”

  大学乙组女子100米预赛有5名广西运动员参赛,分别为许秋莉、石雅榕、顾倩铭、陈强、吕钰婷,但均未能晋级决赛。其中,成绩最好的是位列第11名的许秋莉,成绩为12秒13,仅比获得决赛资格最低成绩少了0.11秒,差之毫厘。不过,能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好手竞技,对于她们来说已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特别是与葛曼棋这样的国家队队员交手,意义更加深远。

  葛曼棋表示,广西女子短跑很有潜力,相信还会培养出韦永丽那样的优秀运动员。“大姐是我们的核心人物,她就是我们的定海神针,有她在我们就很安心。”葛曼棋说,她们叫韦永丽为“大姐”,大姐不止一次跟她们说起广西的好。这次是葛曼棋第一次来南宁、来广西,“此前听大姐说了很多,我也希望有机会来到广西旅游,希望这次能有机会吧。比赛结束后我会先回去,后面计划再来南宁冬训,和大姐一起训练”。

  根据赛程安排,女子大学乙组100米决赛时间为9日11时20分,葛曼棋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昨日,赛场上还决出了6枚金牌,其中江苏队收获大学乙组男子链球、大学甲组女子5000米竞走2个项目金牌,北京队、湖北队、湖南队、吉林队分别获得大学甲组男子10000米竞走、大学乙组女子跳远、大学乙组男子跳远、大学甲组女子链球金牌。(南宁晚报 记者 林显威/文 宋延康/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