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飞岩走壁 南宁队包揽男子组冠亚军
2023-11-09 11:23:55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林姗婷责编:刘洋

  原标题:攀岩比赛决出男子、女子随机速度赛金牌

  飞岩走壁 南宁队包揽男子组冠亚军

飞岩走壁 南宁队包揽男子组冠亚军

  攀岩男子随机速度赛,南宁队黄俊宁登顶瞬间     南宁晚报记者苏昭宇 摄

  昨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攀岩比赛迎来第一个比赛日,马山县古零镇初级中学攀岩馆上演“岩壁上的芭蕾”。据了解,本次攀岩比赛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支代表队和1名海外华人,共137名选手参赛。分为男子、女子两个组别,设两项全能赛、标准速度赛、随机速度赛3个大项6个小项。

  当天,男子、女子随机速度赛在场馆内的速度岩壁上进行,攀岩线路在赛前由定线团队临时设计,选手们两两竞速追逐,诞生金牌各一枚。据了解,速度岩壁宽12米、高16米,共4条赛道,岩壁倾角为-5度。南宁队在男子项目中包揽冠亚军,女子项目金牌被北海队收入囊中。

  当天上午举行的预赛采用资格赛赛制,男子项目共有27名运动员展开角逐,最终有16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其中,南宁队何鑫以8.95秒的成绩位列第一,其队友黄俊宁以9.02秒排名第二。女子项目共有2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16名进入决赛,北海队马雪莹、李彦郯分列女子预赛第一、第三名,南宁队蒙慧莹排名第二。

  两个项目的决赛在下午举行,采用更为残酷的淘汰赛制,16强运动员捉对厮杀,选手必须一路连胜才能问鼎。

  在男子随机速度赛决赛中,南宁队何鑫首轮因对手退赛自动晋级下一轮,在1/4决赛和1/2决赛中,他发挥强大实力,分别以9.48秒、8.74秒的成绩将对手淘汰。南宁队黄俊宁表现同样亮眼,连续淘汰3名对手成功晋级,与何鑫会师决赛。在决赛中,何鑫稳定发挥,以8.61秒的成绩成功拿下金牌,黄俊宁用时9.14秒,获得银牌。

  何鑫在赛后采访中表示,自己从10岁开始学习攀岩,至今已经练习了4年,他很喜欢攀岩时的刺激感,很享受岩壁上跳跃带来的快感。作为马山籍运动员,能在家门口摘金,他很激动。未来会继续努力练习,努力进入更高平台,目标是成为世界冠军。

  在女子随机速度赛决赛中,北海队李彦郯拿下金牌,她的队友马雪莹收获银牌,南宁队蒙慧莹在铜牌争夺战中出现失误,无缘领奖台。(南宁晚报 记者苏昭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