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1-20 09:5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何宁):1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小明主持。刘宁、蓝天立、孙大伟在主席台就座。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向大会报告工作。一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审议法规案19件,通过14件,提请本次大会审议法规案1件,审查批准设区市法规30件、自治县单行条例5件;听取审议17个工作报告,检查6件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16项专题调研和1次专题询问;作出7项决议决定,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39人次;办理代表议案14件、代表建议729件;全面完成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任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向大会报告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21557件、办结18948件,分别上升10.42%和7.26%。全区法院办结案件上升6.67%,高于全国1.77个百分点。办案质效稳中向好,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同比上升3.66%,执结案件到位金额317.58亿元,13个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性案例和全国典型案例。2022年,全区法院将提高司法服务,增强司法温情,提升司法质效,建设高素质司法队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茅仲华向大会报告工作。全区检察机关办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类案件同比上升32.49%,批准逮捕、起诉各类犯罪嫌疑人分别上升11.9%、23%。在60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中,有20项进入全国检察机关前十位。19件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2022年,全区检察机关将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夯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作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大议事规则是关于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制度和会议程序的基础性法规,是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行使职权的重要制度保障。修订草案共十章七十二条,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党的领导、提高议事质量效率、推进会议公开和信息化建设等。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自治区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