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司法厅:融入红色文化 开展“宪法进乡村”特色普法
2021-12-28 18:27: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2月下旬,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在桂林、梧州、崇左等多地开展广西2021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打造了多个特色普法宣传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以《广西法治宣传条例》颁布实施为宣传契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力度,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结合疫情防控情况,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宪法宣传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网络宣传+‘宪法七进’主题宣传活动”。“宪法七进”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宪法进网络”“宪法进校园”“宪法进乡村”“法律进社区”“宪法进企业”“宪法进边关”“宪法进军营”七项主题活动。

广西司法厅:融入红色文化 开展“宪法进乡村”特色普法_fororder_图片 4

2021年广西“宪法宣传周”宪法进乡村(毛竹山)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广西司法厅:融入红色文化 开展“宪法进乡村”特色普法_fororder_图片 3

相关领导观看“宪法进乡村”主题活动宣传册

广西司法厅:融入红色文化 开展“宪法进乡村”特色普法_fororder_图片 5

相关领导在全州县湘江战役红色法治文化村观看展板

  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广西法学会、桂林市司法局联合在桂林市全州县开展“宪法进乡村”主题活动,在湘江战役红色法治文化村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法治文化与红色文化、地方文化充分融合。针对农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次“宪法进乡村”主题活动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同时充分利用农村文化讲堂、农家书屋、在线课堂等为农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培训,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文/图 蒋佳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