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邕江南岸片区”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1-11-23 10:06:5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邕江南岸片区”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改造提升后的亭子码头风景如画。 郭超前/摄

“邕江南岸片区”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网红打卡点——江南区百益上河城。邓国华/摄

“邕江南岸片区”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位于邕江南岸的广西文创集团。

“邕江南岸片区”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江南万达商圈引领江南夜经济。

  一碧邕江穿城过,千古风韵两岸现。

  江南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西南部,是南宁城的文化历史溯源之地。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中,江南区所辖的邕江南岸:东起亭子码头岸线、南至石柱岭一路、西靠石柱岭路、北接江南大道,因“光影文化、花样秀带、夜游邕江、茶颜夜色、文脉传承”荣耀入榜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夜色下的邕江南岸游人如织、越夜越精彩……

  1 花样秀带·影剧江南

  邕江南岸消费集聚区范围内共有4座剧场3241个座位,6个电影院32块屏幕,还有南宁市图书馆、南宁群众艺术馆、南宁书画院等公共文化场馆,是南宁市的文化艺术中心。其中,有着45年建筑历史的南宁剧场,承载着许多南宁人的回忆,汇集无数中外精品演出剧目,原创的红色舞台剧《血色湘江》、舞剧《花界人间》等文艺精品演出座无虚席。广西文化创意产业大厦集聚了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演艺集团、广西广文院线投资集团、广西广文创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文化大咖”,先后创作了《秀美人生》等150多部电影,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文华奖和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等国内外大奖,为邕江南岸的夜间文化产业发展持续注入内容活力。

  2 光影文化·潮流江南

  位于邕江南岸的南宁绢纺厂是南宁工业时代的印记,百益·上河城通过充分利用原南宁市绢纺厂遗留的闲置旧厂房升级改造而成,在保持土地性质不改变、建筑现状不改变、国有资产权属不改变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结构顺利转型,已获得“国家AAAA级景区”“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园”“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南宁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筹建)”等称号。园区目前集聚文化创意、科技研发、演艺表演、非遗传承、创意零售、特色餐饮等行业企业超过150家,累计取得各类知识产权230项。工业与艺术在这里完美契合,是潮玩、潮艺、潮拍、潮食、潮购圣地。每当夜幕降临,爱文创产品的你不要错过星空文创集市;非遗生活馆在繁华璀璨中让你重新体验文化的美妙;红砖红瓦的休闲酒吧、音乐餐厅、电音派对配上流行音乐,别有一番情趣,改变你的心境;Live house、读书会、时尚周等活动丰富多彩,是文艺多元的践行者。

  3 夜游邕江·韵味江南

  “先有亭子渡,后有南宁城”,这个曾经的南宁市历史文化标志,见证了南宁开埠百余年的变迁。2019年,亭子渡改造升级为亭子旅游码头,邕江两岸华灯初上,邕江南岸五彩斑斓的百里秀美邕江沿岸风景夜色迷人。南宁古城墙展示独特的历史韵味,500米大堤灯光秀光影闪烁、流光溢彩,桃源大桥的桥墩上映射出美丽的壮锦,两岸璀璨的灯光呈现出一幅多姿多彩的邕江夜景画卷,给市民、游客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乐舞邕江、音绕八桂,夜色正好、漫游邕江,百里江景如画入游客心。

  4 茶颜夜色·优雅江南

  “闲来一杯清茶,品此生浮华,静享云绻天涯”,爱品茗茶的市民、游客夜晚来到江南,少不了要到访邕江南岸最有名的“10+1”商业大道茶叶一条街。作为南宁茶业专业批发市场,江南区亭洪路“10+1”商业大道茶叶街汇聚了全国各地200多家茶业品牌企业,除了经营茶叶,还经营国内和东南亚国家的中高档茶具及茶床、茶台等木制根雕工艺品。这里已成为广西乃至全国有名的茶业专业街,在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的同时,造就了江南区特色产业。

  5 传承文脉·平话江南

  江南区是中国平话文化之乡,文化气息浓郁。邕江南岸成功举办五届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已成为江南区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新名片。平话山歌、疍家婚礼、菠萝岭花灯节等非遗文化,是南宁市文脉的特色文化积淀。“百姓小舞台·和谐大社会”起源于江南。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海”歌台等大型活动为展示传统文化搭建新平台,提升了文化软实力。

  夜幕里璀璨的灯火似跳动的文化音符,时尚耀眼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点燃夜间消费新热点。邕江南岸的夜晚,活色生香,邕江南岸的明天,魅力无限。(广西日报 郭超前)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江南区委宣传部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