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齐心协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见形见效
2021-11-03 10:02:1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区齐心协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见形见效 前三季度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666.8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76.66%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8%,增速排全国第3位,西部地区第2位

  10月31日,钦北高速公路铁山港跨海特大桥右幅新桥建成通车,该桥全长4279米,是目前广西建成长度最长的跨海大桥。铁山港跨海特大桥临近合浦与广东湛江交界处,建成后,将大大提高钦北防等沿海城市到珠江三角洲的陆上交通容量,成为广西对接东盟的陆海新通道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便捷通道之一。

  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力支撑、调结构转动能的关键载体、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引擎。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666.8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76.66%。其中,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261个项目开工,竣工86个。

  今年以来,我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作为、统筹施策、精准发力,齐心协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见形见效、提质提效。

  ——突出领导带头,狠抓高位推进。制定《2021年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事项)责任制方案》,选择96项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大、促投资促发展拉动作用大的重大项目,由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创新实施《2021年总投资10—100亿元重大项目区直单位推进责任制工作方案》,选择534项重大项目由区直单位主要领导牵头联系推进。

  ——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协调服务。创新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加强重大项目协调服务。线上依托“壮美广西·发改云”项目管理平台,完善重大项目管理功能模块,分类解决项目业主在平台上反映的问题。线下在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重大项目综合服务专窗,主动公开各相关部门重大项目服务电话。

  ——突出流程简化,狠抓方法创新。利用“壮美广西·发改云”项目管理平台,对申请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的,实行“随报随审”“不见面审核”,打通“无纸化”审核渠道,全流程线上操作。将试点成效明显的区域评估事项推广到各类园区,不断提升区域评估成果运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促进作用。

  ——突出党建与业务融合,狠抓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突出重大项目全流程服务。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下沉一线,主动上门协调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对全州县提出的85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制定解决措施,限时办结。

  点上发力,面上开花。前三季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始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重点领域投资稳步增长。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8%,增速排全国第3位,西部地区第2位。其中,民间资本投资同比增长11.6%。从相关领域看,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9.6%,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8.9%,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广西日报 记者/康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