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加快推进信用立法 加强重点人群档案建设
2021-11-02 11:36:02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加快推进信用立法,持续推进《南宁市社会信用条例》出台;实施创新信用便民应用,继续拓展南宁市诚信卡的受益对象数量,充分体现信用有价……近日,南宁市信用办正式印发《信用南宁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方案》)。这是南宁市全面深化“信用南宁”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方案》明确了主要目标,到2023年,完成市本级社会信用立法,信用法规制度不断完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力度持续增强,全市信用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和服务能力大幅提高;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立健全,支撑“放管服”改革作用明显;惠民便企信用应用覆盖面广,对守信主体实施的激励措施力度增大;政府守信践诺机制逐渐完善、个人诚信水平持续提升;信用服务市场规范经营,行业自律管理持续加强;打造一批诚信典型示范,全社会诚信意识普遍提高,成功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信用南宁美好生活”目标基本实现。

  《方案》从健全信用法规体系、夯实信用基础、实施信用监管、拓展信用应用、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推进个人诚信建设、培育信用服务市场、推进示范创新8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工作任务。

  其中,在“夯实信用基础,提升信用系统服务水平”方面提出,加强平台基础能力建设,升级改造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提升平台信息归集能力,更新市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目录清单,及时纠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实施“信用信息归集质效提升行动”,力争实现“双公示”信息上报率、合规率、及时率达100%,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信息覆盖率达100%。

  在“推进个人诚信建设,提升社会成员诚信水平”方面,加强重点人群信用档案建设,着重在会计、统计、金融从业人员、律师、教师、医师、建筑监理师、注册消防工程师等重点人群信用信息,建立完整的信用档案。规范推进个人信用信息共享使用,依法依规提供个人公共信用信息授权查询服务,规范开展自然人公共信用评价,完善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南宁晚报 记者韩沛 通讯员黄梦婷 梁明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