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借西部陆海新通道 中泰力拓水果产业市场
2021-09-30 17:55:17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9日讯(记者 黄新跃 实习生 陈月彩)为了共同探讨助推中泰经贸合作,助力水果产业在中泰两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建立泰国水果进入广西、四川及其他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份的便捷渠道,打造更为牢固和丰富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培育中泰贸易新增量,建设物流更为畅通、产业更为繁荣的西部陆海新通道,9月28日,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四川)—泰国水果专场洽谈会(以下简称“水果专场洽谈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在南宁成功举办。

  本次水果专场洽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贸促会、四川省贸促会以及泰国驻南宁、驻成都、驻广州总领馆共同主办,在南宁设主会场,分别在成都、昆明和上海设线上分会场。洽谈会吸引中泰一批物流、商贸、食品批发企业及水果经销商参与。

借西部陆海新通道 中泰力拓水果产业市场

中国(广西、四川)—泰国水果专场洽谈会在南宁成功举办。广西贸促会供图

  广西贸促会会长魏然在致辞中表示,广西背靠国内广阔腹地,面向东盟十国市场。当前广西北部湾港已开通54条集装箱航线,其中到泰国曼谷、林查班的航线有7条。广西、四川在推进与泰国经贸合作中有政策优势、区位优势、港口优势、水果种类和数量优势。广西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携手四川省贸促会,共同致力于促进与泰国的经贸合作,使泰国与川桂之间的商贸物流更加通畅、便捷、繁荣。广西与泰国应进一步加强海铁联运物流合作,以互联互通为导向,吸引中泰龙头企业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形成高效集聚、优势互补的水果供应链。

借西部陆海新通道 中泰力拓水果产业市场

中国(广西、四川)—泰国水果专场洽谈会现场。广西贸促会供图

  四川省贸促会副会长范军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拥有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川果一直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产业。近年来,四川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促进物流市场持续扩大,有力支撑了四川农业现代化和“走出去”、“引进来”。四川贸促会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与广西贸促会携手打造高质量国际化开放平台,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贡献力量。

  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张淑贞、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农业处农业领事周伟弘相继在洽谈会上致辞。

  南宁海关代表就中泰水果进出口检验检疫要求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宣传。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代表介绍了近年来钦州港港航物流和水果进出口发展情况。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代表介绍了广西陆运发展的相关情况。

  广西、四川和泰资相关企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具体介绍了企业在中泰贸易中的运营情况、企业发展情况、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情况等,同时就下一步更好密切中泰经贸往来、推进通关便利化、畅通物流大通道、壮大水果产业发展等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挖掘和培育了更多的商业机遇,相互之间建立起了良好的沟通联络渠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