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举办第64届“国际聋人节”公益活动
2021-09-27 10:10:5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用科技让“AI”发声 我区举办第64届“国际聋人节”公益活动

  9月26日,由自治区残联、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共同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用科技让‘AI’发声——第64届国际聋人节”公益活动在邕举行。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听力、言语残障人士通过中国联通APP直播间观看。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科技力量推进助残公益,为听力、言语残障人士提供信息无障碍的数字生活助力,提升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目前全区有142万人持有残疾人证,其中听力残疾9万多人、言语残疾2万多人。由于身体原因,听力、言语残障人士在融入社会、沟通交流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障碍。联通公司运用智能AI技术,推出听力、言语残障人士专属无障碍通信产品“畅听王卡”,帮助他们实现无障碍信息交流,解决他们日常生活沟通困难的问题,切实保障听力、言语残障人士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

  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总经理孙江山表示,活动向全区听力、言语残障人士赠送2万张“畅听王卡”通信产品,为他们架起从“无声世界”通往“有声世界”的桥梁,这是联通公司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自治区残联理事长黄丽娟介绍,今年我区将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列入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计划,从法律政策层面保障残障人士合法权益;同时,利用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契机,向大众传播正确的耳预防和耳保健知识;实施“精准康复”人工耳蜗项目,为415名0—6岁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术后一年的康复训练。

  当天,中国联通广西区分公司“积分助残”公益活动启动。联通用户每捐献100积分,联通公司将向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献1元善款,专项用于开展助残公益活动。(广西日报 记者/康安 通讯员/高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