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全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 南宁姑娘韦筱圆为广西队再夺一金
2021-09-26 10:07:52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全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冠亚军之间的差距仅0.099分 南宁姑娘韦筱圆为广西队再夺一金

全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 南宁姑娘韦筱圆为广西队再夺一金

韦筱圆在高低杠比赛后 新华社发

  23日下午,正在陕西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广西代表团再传喜讯。在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代表广西队参赛的南宁姑娘韦筱圆出色完成各项目的比赛,以55.064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为广西代表团斩获本届赛事竞技体育项目第四块金牌。广东的欧钰珊和罗蕊分别以54.965分和54.866分拿到亚军和季军。

  韦筱圆是目前广西女子体操队唯一的国家队员。2008年进入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练习体操的她,在2019年6月30日的首届世界青年体操锦标赛上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与队友管晨辰、欧钰珊、吴然一起获得女子团体亚军,并在单项中赢得女子平衡木银牌、高低杠铜牌。在韦筱圆即将上场角逐全运会比赛前,她还与另一名南宁体操运动员黄明淇一起入选了参加202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的比赛名单。

  将在10月中下旬出征体操世锦赛的韦筱圆在全运会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本次体操女子全能决赛共有23名选手参赛。在第一项跳马比赛中,韦筱圆获得13.266分。这个分数并没能让她有夺冠的优势,分数暂时落后其他对手。可到了第二个项目高低杠,韦筱圆的表现惊艳全场,一套高难度动作加上几乎完美的完成让她拿到14.866的高分。在随后的平衡木、自由操角逐中,虽然韦筱圆没能拿到全场最高分数,但也是稳扎稳打获得不俗的分数,没让对手拉近分差。最终,韦筱圆凭借高低杠的出色表现,以55.064分的总成绩、仅比第二名高出0.099分的优势夺冠。

  韦筱圆为广西竞技体育斩获了本届全运会的第四块金牌。韦筱圆的输送教练、南宁市体操队教练黄志光激动不已。“拿了冠军,很高兴。小韦在南宁队时一直就是一名表现不错的队员,训练认真,能吃苦,而且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进入广西队、国家队后,也都表现不错。”黄志光说,韦筱圆的这次比赛并不是超常发挥,而是真正实力的体现,接下来的单项她还有希望争金夺银。

  据悉,接下来韦筱圆还将参加单项比赛。25日下午角逐高低杠,26日角逐自由操,均有希望再登上领奖台。(南宁晚报 记者林显威 实习生王小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