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处处青山绿水 天然避暑好去处
2021-07-28 10:08:26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广西处处青山绿水 天然避暑好去处

天湖度假区    (桂林天湖供图)

广西处处青山绿水 天然避暑好去处

东漓古村(东漓古村资讯供图)

广西处处青山绿水 天然避暑好去处

三友瀑布    (融水大苗山旅行社)

  大暑已至,天气进入了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避暑话题的热度也是居高不下。广西人有个天然优势,各地都有堪比空调房的青山绿水。今天这份凉爽一“夏”的避暑攻略,将为你打开清凉世界的又一扇门。寻个周末,带上家人寻一处清凉,安放盛夏时光吧。

  ●桂林

  ★天湖——享受“桂北夏凉宫”

  日出、云海、露营、星空,夏日浪漫避暑,来天湖度假就对了。

  天湖度假区位于距桂林138公里的全州县才湾镇天湖水库旁,这里海拔1680多米,有“桂北夏凉宫”之称。

  度假区中的天湖湖泊群被誉为华南地区最接近天境的高山湖泊群,13座波光粼粼的湖泊错落在大大小小的山峦之间,宛如遗失的仙境,是桂林的“生态后花园”。

  除了自然风光,在彩虹滑道上绽放绚烂的笑容,在湖边垂钓,感受慢节奏的宁静。再来一场露营,天湖著名的高原草地景观是理想的露营阵地。

  ★猫儿山——畅游“招摇第一山”

  猫儿山位于资源县中峰乡——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山海经》称“招摇第一山”,华南最高峰,华夏大地南龙龙脉之首。猫儿山原始森林里的通幽小径,让你于疏枝繁叶之间,寻得一份心旷神怡,不知不觉间已是山翠拂人衣。

  猫儿山脚下的漓江源大峡谷,是一处沉睡千年的生态绿谷。空气中的负氧离子让呼吸都变成了享受。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猫儿山景区于“八一”当天免门票。

  ★东漓古村——沉浸“活态文化艺术村”

  位于灵川县大圩镇潮田河畔,距离桂林市区仅15公里,依山据水而建,既是一个活态的漓江传统文化艺术村,又是一个沉浸式的“人文体验+野奢”的田园生活综合体。村里栽满了大树,深深浅浅的绿让东漓古村如一杯冰茶,清凉冰爽。

  吹着河风,玩着水,悠闲惬意。给孩子一个水桶、一只网兜、一套泳衣就能玩一天。抓鱼摸螺,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泡在水里!

  ●贺州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探秘“南国仙山”

  公园位于贺州市平桂区境内,河水清澈、空气清新、瀑布林立。你可以从这座南国仙山的古窑冲开始徒步,探寻仙踪圣迹、了解仙姑文化,体验回归自然的惬意,享受森林浴。

  盛夏七月,暑气正浓。姑婆山里有“凉”方。据了解,姑婆山第六届纳凉节已开启,每周六与帐篷节精彩相伴,白天,在情人林避暑狂欢,晚上,在大草坪帐篷露营,将是一个美好的夏天回忆。

  ●柳州

  ★鹿寨·月岛湖——快乐环岛赏美景

  月岛湖度假区位于鹿寨县长塘水库辖区内,有4个独立岛屿,逶迤曲折的湖岸线、茂盛葱郁的树林、烟波浩渺的湖水、自然天成的湖湾,构成了独特多姿的自然景观。

  在岛上,可以骑巡岛山地车,或是漫步山路欣赏沿途风景,又或是乘游船在库区水面徜徉……水上娱乐项目让你一次过足瘾。

  ★融水·三友瀑布——趣游竹海叠瀑

  融水·雨卜苗寨拥有千亩原始森林,还有连绵起伏的竹海,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是个难得的天然氧吧。风雨桥下层层叠瀑,河水漫过叠石,连绵不断形成一座小瀑布——三友瀑布,三道飞流直下的白色水帘,宛如仙女轻抛的三条白玉缎带。在叠瀑中玩水、拍照、捉鱼、游玩,相当惬意。

  ●贵港

  ★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躲进“森林氧吧”

  这个夏天,来贵港港北躲进22℃的世界,回归田园的宁静。

  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距离贵港市区14公里,主峰海拔1157.8米,为贵港第一高峰。森林覆盖率90.2%,有着“森林氧吧”美称的平天山,好像与夏日的炎热划清界限,躲进了22℃的世界里,空气清新,给你清凉一夏!

  ●梧州

  ★六堡茶生态旅游区——陶醉茶世界

  六堡茶生态旅游区位于苍梧县六堡镇。在六堡镇,茶园的广阔秀美,能带来不一样的游玩感受。

  极目远眺,成片的茶树沿着山势蜿蜒向上,令人仿若置身于一片茶的海洋,绿的世界,天地之间仿佛都是茶的清香、茶的风情。

  置身漫山遍野的茶树之间,呼吸空气中散发的阵阵茶叶清香,沁人心脾,尽情地感受茶乡的风情吧!

  ★榜山公园——一览梧州城

  榜山公园位于梧州万秀区,公园内草树郁然,亭台楼阁掩映其中,别有一番韵味。

  在山顶一眼望去,梧州景色尽收眼底,龙母像、白云山、鸳江桥、允升塔一览无余。在清新空气和美景的加持下,置身公园使人心旷神怡,紧绷的神经也会得以放松。

  ●百色

  ★靖西古龙山大峡谷——打卡峡谷漂流

  古龙山大峡谷位于靖西市,有总长度达6.8公里的三峡二洞经典漂流,既有老少皆宜的“地下河探秘漂”,也有适合求新求险年轻人群的“快乐激情漂”。

  这是一个大峡谷景区,因为有高山流水,所以这里的温度要比其他地方低很多。来到这里,那种舒适、凉爽的感觉让你想留下不走了。这里还有经历了千百年风雨的溶洞,如同一个天然空调房,让你凉爽到“飞起”。(南宁晚报 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丘玉清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