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青秀区上榜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2021-07-14 09:55:4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青秀区上榜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将继续大力发展足球运动,让群众切实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南宁市青秀区上榜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在成年人十一人制足球赛中,冠军队开心合影(资料图)    本版图片均由青秀区文广体旅局供图

南宁市青秀区上榜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小队员在赛场上为进球而拼力

南宁市青秀区上榜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青秀区柳沙体育公园足球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

  ■本报记者赵敏 通讯员彭志伟 程丽明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名单,南宁市青秀区、北海市银海区、梧州市万秀区、贺州市平桂区光荣上榜。

  足球场地日益完善 品牌赛事引领健身潮流

  为满足辖区广大足球爱好者的健身需求,同时公平公正地选拔出优秀青少年足球人才,青秀区以发展足球产业、建设足球场地、培育足球文化为总抓手,通过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扩大足球场地有效供给,以举办各类赛事活动为契机,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格局。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齐头并进,足球运动在青秀区辖区范围蓬勃发展。

  据了解,连续举办了三届的“青秀杯”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已成为青秀区推动足球、羽毛球、篮球等项目发展,挖掘并发现体育人才的大平台、大品牌。3年来,参与该赛事足球项目比赛的居民为1300余人,涵盖社区居民、农村村民、少数民族群众、青少年、中老年及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等。每年的赛事均设置了青少年五人制、七人制,成年人十一人制等组别,近一个月50多场的赛事活动,有力推动了青秀区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

  社会力量办赛常年 无休校园足球成效显著

  为推动足球赛事活动蓬勃发展、常态有序进行,青秀区支持鼓励社会力量依托现有场地资源举办各类赛事活动。

  在上级和青秀区体育部门的支持下,青秀区柳沙体育公园依托现有场地资源,先后组织承办了四届中国-东盟城市足球赛、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五人制足球赛、两届广西百县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全国冬夏令营足球赛等;南宁市体育场通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办赛和自主办赛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南宁市青少年足球赛、南宁市中小学生足球赛等25项赛事培训活动;广西水产畜牧学校桂淞足球场通过引入专业足球俱乐部运营的方式,每年常态化举办广西足球超级联赛、南宁市足球超级联赛、南宁市超龄足球联赛等三大赛事活动;南宁滨江足球训练基地依托资源优势先后承办中国五人制冠军杯赛、桂超联赛等,实现了社会力量办赛常年无休。

  此外,青秀区通过建立多级足球竞赛体系,打造校际交流赛、中小学联赛、同一班级大赛和最佳阵容遴选赛等多级竞赛体系,完善了团队建设和优秀运动员选拔机制,通过比赛向上级体育主管部门选拔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南宁市第十七中学选送的女队员全部入选广西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并参加全国夏令营活动,先后获得广西足协杯冠军和广西校园足球示范学校等。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男足、南宁市第十七中学女足双双荣获南宁市“千里杯”冠军。经过多年建设,目前,青秀区共有29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所自治区级校园足球示范学校,一批农村学校相继建设了五人制足球场。

  以赛事为媒足球为友 书写友谊篇章

  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青秀区通过足球赛事加强了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互鉴,书写了以赛事为媒、足球为友的友谊篇章。

  近年来,广西龙桂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青秀区体育产业协会理事长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办赛和场地资源的优势,先后承办了2016—2019中国-东盟城市足球赛。4年来,先后有来自海外的柬埔寨国防部足球俱乐部、泰足总BTU队、泰国巴蜀基利、越南广宁煤炭足球俱乐部、越南南定足球俱乐部等,以及国内广州恒大淘宝U19三队、广西北海富港竞技体育俱乐部等共计50余支队伍齐聚青秀共叙友情,勇争桂冠。

  据悉,青秀区还承办了中国男足U15A队、B队,中国男足U16A队、B队和越南河内U16队足球交流赛等。这些赛事活动均吸引了大批来自国内外的旅客、球迷,辐射观众约200万/人次,不仅带动了消费,还互通了友谊,提升了足球水平,已成为每年中国与东盟国家足球交流盛事。

  下一步,青秀区将以入选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为契机,继续大力发展足球运动,勇于改革、敢于创新,不断深化发展足球运动管理机制,落实足球协会的实体化建设,破解难点、堵点,实现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营造浓厚良好的足球运动氛围,让广大市民切实享受到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