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提前3天完成上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2021-06-28 10:02:0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迈出坚实步伐 广西提前3天完成上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 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03.28万剂,其中1581.16万人完成了第二剂次接种 

  ■ 6月底前,将继续推进第二剂次接种,并适时开展第一剂次接种

  本报南宁讯 (记者/梁莹)6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专班组获悉,截至6月27日15时16分,广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03.28万剂,其中1581.16万人完成了第二剂次接种,提前3天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下达广西的上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这也标志着广西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迈出坚实步伐,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筑牢防线,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做出贡献,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健康保障。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总体部署,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高位推进、统一领导,压实政府、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加强“条”“块”协作,形成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组织网络,设置一级网格1259个、二级网络16329个,通过街道、乡镇地毯式组织动员的网格化组织体系,精准摸排接种目标人群。同时,科学合理设置接种网点,以创建“群众满意疫苗接种点”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了接种点的规范设置、规范管理和便民服务,使全区疫苗接种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有高度。强化专业技术培训,6.5万名经过严格培训的医务人员不分昼夜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严格落实医疗保障“四有”措施,确保每个接种点都有驻点医务人员值守、有急救设备药品保障、有120救护车转运患者、有转运渠道和救治绿色通道。

  通过各级专项督导组每日督战、全力助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工作者连续工作,全区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参与,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快速有序推进,确保了全区提前完成目标任务。据悉,6月底前,广西将继续推进第二剂次接种,并适时开展第一剂次接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