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来宾税务巧借节日唱响税收宣传好声音
2021-04-21 13:26:3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携手共庆三月三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宾税务巧借节日唱响税收宣传好声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税务局紧扣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以地方民俗节日“壮族三月三”为契机,巧妙地将税法知识与当地民俗文化结合,通过现场宣讲、入户辅导、山歌传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歌唱税收好政策,赞美乡村新发展,展现税务新风貌。

  服好务,税费政策“现场送”。4月13日,来宾市兴宾区“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蒙村镇歌朗村铁象屯举行。歌朗村是来宾市税务局帮扶联系村之一,作为后盾单位,该局组织开展“携手共庆三月三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成立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问答等,把减税降费新政策带进“壮族三月三”。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在人流密集处设置税收宣传咨询台,与过往群众进行交流互动,还走进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和村民家中分发宣传资料,解答涉税疑难问题。

  编山歌,便民举措“用心唱”。“又是最美四月天,壮族群众喜开怀。税收宣传进乡村,减税降费送到家。网上事项快速办,套餐服务来帮忙。国家政策真是好,民族一家乐融融……”,来宾税务主动将税收知识、便民服务举措编入山歌之中,邀请现场群众共同歌唱,拉近了干群关系,增强了宣传效果。活动中,壮族小姐姐热情邀请税务干部与她们共跳竹竿舞,共度了一个美好的“壮族三月三”。当天,志愿服务队共发放增值税、所得税等减税降费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一直以来,来宾市税务局注重对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开展税收政策和民族团结政策的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学习税法、了解税法、诚信纳税。同时尊重民俗,用情用心与少数民族“打成一片”。热闹非凡的现场活动、精彩纷呈的特色表演、激动人心的竞技比赛,再加上减税降费政策的春风,在民俗节日中为纳税人缴费人传递出暖暖的税收温度。

  (韦夏静 吴佼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