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桂建云”平台正式运行 实现建筑业管理数据互联互通
2021-04-06 12:24:43来源:人民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桂建云”平台正式运行 实现建筑业管理数据互联互通

图为上线仪式。刘文华摄

  人民网南宁4月2日电(陈燕)4月2日,广西建筑市场监管云平台(以下简称“桂建云”)上线试运行启动仪式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桂建云”正式开始与建筑业管理各系统数据实现互联互通。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介绍,由中国东信参与建设的“桂建云”,整体定位为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的建筑市场监管和服务平台,采用了区块链技术应用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以及数据管理可溯源。群众用户可实现“一网通办”,平台支持企业填报信息一处录入、多处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办事体验。监管用户可进行“智能审核”,平台实现信息互认、标准统一,减少信息审核环节,提升监管审核效率。

  据介绍,“桂建云”可实现与多个系统间的数据互通,可统一建筑市场监管系统的用户及数据体系,为实现智慧住建大监管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新技术应用方面,“桂建云”为确保用户登录平台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平台建设使用了金融级别的信息安全技术,引入了动态人脸识别登录、企业银行账户打款验证的新方式。为保障数据安全性和防篡改,运用了区块链等技术,对核心平台和关联系统数据底层进行监管,建设了建筑市场监管公链,并于多处数据存储区及相关征信机构部署了节点,对异常数据改动情况进行有效溯源。

  该平台的上线解决了各系统信息孤岛、数据不流通的情况,进而实现了“一网通办、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的目的。同时,也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增强了信用监管力度,助力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据了解,从4月1日起,原诚信平台的在建工程、历史业绩项目录入端口关闭。招标代理机构、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的诚信综合评价工作,以及在建工程、历史业绩项目信息录入(修改、删除)统一使用“桂建云”。7月1日起,原诚信平台所有功能关闭,全区房建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信息,建筑业企业、监理企业、工程检测机构的诚信综合评价工作全部使用“桂建云”。同时将通过“桂建云”实行项目人员解锁线上办理,停止企业身份认证锁发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