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英烈功绩激发青春奋斗力量
2021-04-06 12:25:13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奚振海

  清明节前后,广西各地各学校及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参与网上献花等清明节主题活动,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力量。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南宁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系列活动。3月27日,南宁市秀灵小学的同学们,来到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聆听我党的伟大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先烈遗志。同一天,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到广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师生和家长代表在公祭广场烈士纪念碑下,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敬献花圈仪式,表达了对革命英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3月30日,在南宁市人民公园烈士纪念碑前,南宁市衡阳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齐诵《少年中国说》,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传承爱国精神。南宁市五象湖教育集团那黄小学通过开展“缅怀先烈心向党,建功奉献新时代”主题活动,组织学生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利用信息技术课在搭建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进行网上献花、发表祭奠感言等活动,表达对英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

  3月29日,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来到桂田村龙华红色教育基地,在革命后代金卫光的带领下,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重温了以黎升平、侯守才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带领民兵和瑶山群众与土匪进行斗争的革命事迹,切实感受瑶山人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感受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4月1日,防城港市春江小学师生来到该市防城区镇夏岭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队、入党誓词,聆听刘镇夏烈士的英勇事迹,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天,在北海市长青公园烈士纪念碑前,该市少先队员、学生团员代表以及消防员、民警代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93岁抗战老兵张耀森为在场的全体少先队员、青年团员讲党史。

  百色市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祭英烈活动,以学习党史铭初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4月1日上午,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百色城区400余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参加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全体青少年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庄重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和敬仰之情。在右江区民族博物馆,参加祭英烈活动的少先队员们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认真聆听了老师讲述的党史故事。活动现场讲述了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从红七军的诞生到百色起义领导人韦拔群、革命烈士陈洪涛的英勇就义,娓娓道来的历史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员们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学习,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