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核心城区8条路要建缆线管廊
2021-03-10 19:52:43来源:南国早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望州路缆线管廊工程施工现场。南宁城建管廊公司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 徐庆成 

  3月9日,记者了解到,南宁核心城区缆线管廊工程初步设计日前获得南宁市发展改革委批复。按计划,南宁市将在核心城区的望州路、北湖路等8条道路新建缆线管廊。这8条缆线管廊完工后,可实现南宁市核心城区户均年停电时间少于1小时的目标,沿线居民用电、通信将更有保障。

  现场  望州路缆线管廊正在建设

  3月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南宁市望州路中一段路面上看到,封闭施工的区域内,几台钩机正在开挖路面;不远处的另一段封闭施工区内,缆线管廊主体已经浇筑好,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方回填……

  南宁城建管廊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李大楠介绍,望州路上在建的缆线管廊工程(铁路桥-南梧路)是南宁市核心城区8条缆线管廊工程之一,南起铁路桥,北至南梧路,全长约2.24公里,项目总投资约6332万元。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望州路(铁路桥-汽配城)施工段总长度80%的主体工程施工,望州路(博瑞医院-东沟岭正街)第三阶段全线的交通疏解、管线勘察,以及完成部分施工段的钢板桩支护、土方开挖。近期,望州路(铁路桥-汽配城)施工段恢复路面开放交通通行。同时,望州路(博瑞医院-东沟岭正街)第三阶段开展主体工程施工,望州路(东沟岭正街-南梧大道)开始第四阶段围挡施工。

  规划  年内还有7条缆线管廊将开工

  据介绍,除了望州路缆线管廊,今年内,南宁市还将在新阳路、华东人民东路、人民西路、华西西耐路、北湖北路、北湖南路、衡阳西路等7条路,新建缆线管廊。这7条缆线管廊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预计将在年内开工。

  该工程是老城区第一条缆线管廊试点项目,首次在老城区采用大面积线性围挡开挖施工,属于市区少有的市政项目管理模式,道路地下既有管线多、交通疏解压力大、施工工作面有限,需协调相关单位较多。再加上核心城区交通流量大,为了减少施工带来影响,该工程实行分段、半封闭施工。今后,其他7条缆线管廊,也将会采取类似的交通疏解方式。施工期间,建议开车出行的市民尽量绕开施工路段。

  未来  实现南宁市核心城区户均年停电时间少于1小时

  据悉,望州路(铁路桥-南梧大道)缆线管廊工程已被列入南宁市2021年缆线管廊试点重大城建项目。按工期,该工程将在今年10月30日前完工。在核心城区新建缆线管廊,能给市民带来哪些利好?

  李大楠介绍,南宁核心城区缆线管廊工程,可有效解决核心城区电力和通信线路存在的问题。以望州路为例,目前望州路只有一个回路的用电量,新建缆线管廊后,变成了双回路。一旦其中一个回路出现故障,另一个回路可继续通电。望州路的缆线管廊工程建成后,将架空线入地,避免了道路反复开挖,减少管理成本。此外,还能提高望州路片区的供电服务水平,减少市民停电时间,实现南宁市核心城区户均年停电时间少于1小时的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