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城市记忆之邕州情怀限时展”串起南宁往昔与今朝
2021-03-03 09:17:3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城市记忆之邕州情怀限时展”串起南宁往昔与今朝 二八自行车口袋书老木箱 勾起市民儿时记忆

“城市记忆之邕州情怀限时展”串起南宁往昔与今朝

  经典的二八自行车

  近日,“城市记忆系列——邕州情怀”南宁历史文化旧物展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城市书房举行。该主题展连接了南宁的往昔与今朝,将“个人记忆”转变为“公共记忆”,一起回味那段远逝的旧时光,唤醒市民关于南宁的城市记忆,各式各样的口袋书、沧桑的老旧木箱子、锈迹斑斑的红脸盆、经典的二八自行车、方正的黑白电视、老式的照相机、放映机,还有老报纸、旧照片等。

  此屋物品皆回忆,这些历经年代沧桑、时光质感的老物件像是在向后人讲述那些湮没在曾经生活里的温暖故事。

  据说,上世纪80年代,自行车、缝纫机、收音机、手表是当时结婚的必备四大件。就拿缝纫机来说,不是每个人都会自己动手操作缝纫,但就成为当时80年代结婚的一种“受欢迎”的彩礼。

  还记得二八自行车吗?如果记得,不知你们有没有一种相似的回忆:虽然可能自行车比你个子还高,但还是忍不住穿过中间那条铁杠,歪着身子费劲地骑,那种紧张、忐忑与小开心的感觉,与现在骑电单车、开小汽车是截然不同的。

  以前的娱乐方式没那么多,平常的乐趣大概就是,邻里呼朋引伴凑够一桌开台搓麻将,到了饭点又在追悔哪个牌出错了的议论中散去,回家给下班的丈夫和放学的孩子准备晚饭。

  用珍贵的老物件连接起南宁的往昔与今朝,老旧的生活用品虽逐渐被替代,但却成为一个时代生活的经典标志,有着先进科技智能家居所不能比拟的怀旧感。

  老物件虽已过时,但这些老物件,都是记录过去生活中每一个特别而又不一样的帧。

  它们在还原各个时代人们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景的同时,也见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但它更是一种情感的寄托,是一段美好回忆的浓缩。

  据“南宁旅游”微信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