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特区
2021-02-26 10:16:24来源:中新网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中新社南宁2月24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曹坤华24日介绍,广西将利用毗邻东盟的地缘优势实现特殊化、差异化引才,以建设中国—东盟科技城为契机,建设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特区。

  目前,广西已推进与东盟9个国家分别建立了政府间双边技术转移工作机制,与7个东盟国家组建了技术转移联合工作组,并与东盟国家建立了12个农业科技园区。广西成为中国率先启动实施“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的地区之一。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区,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曹坤华称,广西将充分利用其承担中国—东盟创新合作的有利条件,大力引进东盟国际人才,打造面向东盟拓展至RCEP成员国的高端人才云集、创新要素富集、国际交流合作汇集的人才集聚区。

  曹坤华称,广西将聚焦科技创新需求和产业振兴,进一步优化“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广西高端国(境)外人才引进”“国(境)外科学家领衔承担科技项目”等外国人才项目和平台,支持用人单位精准引进来自东盟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以及其他国际高层次外国专家入桂开展科研工作,合作培养科技领军人才。

  为优化健全国际人才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广西将深入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和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大力推进广西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政策,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广西外国专家书屋,深入推进“广西外国专家友善医院”建设,解决在桂工作外国专家“看病难”问题。

  据介绍,广西将抓住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机遇,引进国家级、高水平创新平台到广西建立分支机构,引导更多国内外一流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智力入桂,为每个行业领域建成一个以上统筹全国资源、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创新中心提供强大支持。(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