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文化场馆年味浓
2021-02-09 09:48:4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文化场馆年味浓

逛展馆 本报记者 周 军/摄

  本报记者 秦 雯

  春节期间,我区各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等场馆将开展多场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让就地过年的人们感受“家门口的年味”——

  广西图书馆即日起至2月25日开展“阿图邀你过大年”春节系列阅读推广活动。2月2日至10日的“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给读者免费赠春联。之后陆续有“晒晒你眼中的最佳年味”“喜迎辛丑新春,传承民族民俗”线上答题赢红包公共数字文化阅读推广活动,以及适合小朋友的“福牛迎春过新年”等线上活动。与此同时,还将开展“辛丑话牛——2021迎新春文化特展”和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联展等线下活动。

  2月7日至26日期间,广西博物馆将持续在其公众号平台推出馆长说宝新春特辑、新春“云”手工、“牛文化”知多少H5有奖小游戏等丰富多彩的线上内容。并通过互联网平台,把独具广西特色的新春元素以图、文、音、视频、H5的新媒体形式,为观众朋友呈上丰富的线上互动文娱活动。让大家了解有关“牛”的文化内涵,感受广西独特而灿烂的农耕文化,给大家带来“家乡的味道”。

  广西民族博物馆联合40余家文博单位共同举办的“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将在该馆三楼开展,在纳福迎祥的佳节喜庆中展现勤奋务实、开拓进取的牛精神。大年初一,深受观众喜爱的民族娃娃贺新年活动将在该馆主楼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春节期间《绚彩中华——中国布依族服饰展》《五彩八桂·壮美家园》等实体展也将开启云观展服务;《博物识珍》专栏新春特辑,“牛年说牛”线上讲解互动等活动将在该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

  广西自然博物馆将在2月12日至14日将举办“牛年说牛”生肖展和画牛福线下绘画活动,欢迎家长们带孩子一起参与。2月11日至26日,广西群众艺术馆举办的全民艺术普及线上课堂将通过该馆公众号分享,广西群众美术作品网络展同时上线。

  各市县的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等文化场馆也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线上线下新春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民众共享佳节欢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