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四地上榜“2020中国冬季休闲百佳县市”
2021-02-03 09:20:48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广西四地上榜“2020中国冬季休闲百佳县市”

程阳八寨

广西四地上榜“2020中国冬季休闲百佳县市”

百益·上河城 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广西四地上榜“2020中国冬季休闲百佳县市”

愚自乐园

广西四地上榜“2020中国冬季休闲百佳县市”

扬美古镇“清代一条街” 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本报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李晓彤 

  程阳八寨由八个自然村屯组成,故俗称“程阳八寨”;遇龙河,人称“小漓江”;扬美古镇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素有“小南宁”之称……

  近日,由《小康》杂志发布的“2020中国冬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出炉。广西共有4地入选:南宁市江南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桂林市阳朔县、桂林市雁山区。这些地方风景怡人,周末不妨来打卡。 

  这里是“世界楼桥之乡”“百节之乡”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三江侗族自治县,休闲养生胜地。三江被誉为“世界楼桥之乡”“百节之乡”“世界侗族木构建筑生态博物馆”。全县有鼓楼230余座、风雨桥200余座,侗族木结构建筑群闻名于世。三江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实施程阳、县城大侗寨、丹洲、布央、冠洞等五大景区提升工程,加大旅游与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力度,不断打响“千年侗寨·梦萦三江”品牌。

  三江侗族文化绚丽多彩。在物质文化遗产方面,以风雨桥、吊脚楼、鼓楼著称的侗族村寨,被列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预备名录。三江还有“百节之乡”的美誉,节日期间,村村沸腾,寨寨欢歌。近年来,三江加大对传统节日的传承保护力度,不断创新内容形式,百家宴、芦笙舞、侗戏、等民俗活动大放异彩,吸引众多游客。

  程阳八寨景区是三江县境内最大的旅游景区,是“中国首批景观村落”。由八个自然村屯组成,故俗称“程阳八寨”,景区中的核心景点有:世界四大历史名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程阳永济桥,还有合龙桥、普修桥、万寿桥等多座风雨桥和古老的水车群,以及典型的侗族吊脚楼和无数座神奇的鼓楼。踏入程阳八寨,斜阳西沉时,青山绿水间升起两千多户侗族人家的袅袅炊烟,是现代城市楼宇里无法看见的光景。 

  这里有朋友圈中的“爆款网红取景地”

  南宁市江南区 

  江南区内有扬美古镇、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百益·上河城、麒麟山风景区等景点。江南区全域旅游业态丰富,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到江南区旅游的区内外游客络绎不绝,成为南宁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扬美古镇始建于宋代,繁荣于明末清初,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素有“小南宁”之称。扬美是南宁市明清古建筑保留得最为完整的地方,入得镇来,明清古宅鳞次栉比,名胜古迹星罗棋布。古老的街巷、陈旧的宅院、古旧的窗棂……都弥漫着平淡与安宁。扬美的梅菜扣肉、杨桃叉烧、左江鱼、炸河虾等解馋美食令人向往。

  百益·上河城是江南区新晋网红打卡地。工业文化长廊、水塔涂鸦、涂鸦广场、河马广场、蛋生—玻璃球、攀岩、艺术中心—东盟小剧场……你想要的“网红”元素这里应有尽有。如今这里已是摄影发烧友非常喜欢的创作基地,是南宁人朋友圈中的“爆款网红取景地”。

  在百益·上河城标志性涂鸦水塔旁有条汽车美食街,它还有一个名字叫“66号公路”。设计师把对美国66号公路的逐梦精神搬到了上河城。这里规模化集中了复古大巴、中巴、小车等各色车型组成的特色餐车,汽车雕塑、涂鸦等艺术文化气息围绕整条街区。 

  这里有“亚洲最大的雕塑公园”

  桂林市雁山区 

  雁山区位于桂林市南部。现已开发的主要旅游景点有4A级景区——草坪冠岩、大埠愚自乐园,以及雁山园、草坪神龙谷景区等。

  雁山园始建于公元1869年,是清代广西桂林士绅唐岳的私人园林。“桂林佳境,一园看尽”。在雁山园这个300亩的大院子里,桂林山之秀、水之丽、洞之奇、树之异都可以看到,因此也被称为桂林的缩影。

  如果说桂林山水是自然艺术的造化,那么愚自乐园就是自然与人文的奇遇。愚自乐园是全亚洲最大的雕塑公园。乐园以国际雕塑公园为主体,建设包括雕塑园区、洞窟艺术、美术馆、雕刻馆等。来自全世界47个国家150位艺术家创作出的200件雕塑作品在园区永久展示。 

  这里随手一拍就是一幅“天然山水画”

  桂林市阳朔县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高度概括了阳朔的自然风光。阳朔县位于漓江西岸,被誉为“中国旅游名县”。

  遇龙河全长43.5公里,是漓江在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沿河的山水田园风光十分秀美,水面清澈如镜,随手拍出的照片就是一幅天然的山水画,人称“小漓江”。

  阳朔十里画廊位于阳朔月亮山,因沿路奇峰美景,田园秀色,许多山岩形状独特给人遐想,如诗如画,因此被称为“阳朔十里画廊”。十里画廊,一步一风景,触目皆画面。骑上自行车优哉游哉于美丽的山水画卷之中,是游十里画廊最惬意不过的方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