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贵港: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2021-01-28 11:09:5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贵港: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新能源汽车生产线上进行装配作业。

贵港: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工人在新能源汽车生产线上作业。

贵港: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中强铝业公司铝模板及铝车厢的生产线正在作业中,该项目是贵港市新能源汽车的重大产业配套项目。

贵港: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贵港生产的部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展示区域里。

贵港: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在贵港建成使用的一家大型新能源公交车综合停车场。

贵港: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新能源汽车车厢摆放在贵港一家新能源汽车的厂区里等待组装。

  何学俏 袁大海 文/图

  “乘坐我们贵港生产的电动公交车出行,舒适、安静。”贵港市民潘小姐对电动公交车赞不绝口,她现在上下班都是乘坐电动公交车。

  潘小姐说的电动公交车就是产自贵港市产业园区的广西华奥汽车。2015年,贵港市引进华奥汽车,拉开了建设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的序幕。此外,另一项重要产业也在贵港落地生根,其就是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在这里生产的一台台电动自行车及配套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各国。

  近年来,贵港市紧紧围绕建设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目标,全力打造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广西华奥汽车、广西贵港腾骏汽车、广西荷美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已落户贵港,华奥新能源客车已下线。配套引进了广西中强铝业、广西和乐电镀产业园区、金奔腾车联网、贵港恒安汽车玻璃等一批上下游产业链项目。

  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给贵港市带来了新的活力,借此机会,贵港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立足广西、面向华南西南、走向东盟的发展定位,规划建设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目前,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已初具规模,短短4年时间,引进了爱玛、雅迪、台铃、绿源等知名电动车企业近100家,投产50多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实现了电动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产业飞跃,打响了“好电车,贵港造”品牌。

  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品牌打造和标准化建设,贵港市成立了广西新能源电动车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为广西及西南五省和东盟各国电动车产品提供质量检验服务。当前,贵港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提出的“加快打造贵港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决策部署,重点建设整车及零部件制造、汽车测试实验、汽车文化、商务、旅游、绿色生态宜居的现代化综合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