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崇左:优化服务振经济 增进百姓获得感
2021-01-04 09:21:5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陈明桂 通讯员 韦雪花

  “2020年虽然遇到疫情,但我们企业还是实现了稳增长,总营业额预计增长20%左右。”广西万翔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爱强对记者说起企业发展颇有底气。

  “我家在外地,两个月才能回一次,一直想在扶绥买房。公司给8万元房补,帮我解决了大困难。”广西永裕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董宏保说起公司福利政策幸福感满满。

  日前召开的崇左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广西平均水平、‘十四五’期末人均地区生产总值高于广西平均水平”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深入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制造业突破、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战略,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此,崇左不断优化企业服务机制,激发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发展,增进职工获得感。

  董宏保所在的公司设在扶绥,目前共有110名员工。“一方面,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稳企保岗措施,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另一方面,我们也推出一系列福利和措施,让员工工作安心,也让他们家人放心。”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友辉介绍。

  “2020年1—11月,崇左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9.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两大经济指标增幅均排全区第1位。”崇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说。

  “金融机构给了我们500万额度的稳企贷额度,很好解决了公司短期资金周转困难。”林爱强也有同样的感受,“2020年我们公司的员工,工资比上年增长10%左右。”

  和林爱强的公司一样享受各种服务的,崇左还有1万多家企业。

  人民银行崇左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多次到南国铜业、中粮屯河崇左糖业公司、中泰产业园等重点企业和园区,开展各种金融服务政策宣传,以及稳企业、保就业融资对接活动等,不断提高企业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末,崇左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企业户数13660家,累计发放贷款208亿元。

  崇左近年来出台实施系列政策,强化精准服务,持续推动工业稳增长,重点抓好企业精准服务。

  设在南宁空港扶绥经济区内的广西广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以来共享受工业企业扩大生产奖励、开拓市场补贴等各类政策资金支持27.2万元,有力提振企业发展“士气”。截至2020年11月,已实现产值9000万元。

  提升经济信心和活力的,更有贴心的服务。

  给补贴,减轻企业用工成本。“截至2020年11月30日,我市共发放一般失业稳岗返还金1303.94万元,惠及1255家企业,帮助企业稳定职工40404人。”崇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农佳良说。

  减费用,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崇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征2020年2—12月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费用。截至目前,已累计减免企业社保费用3.43亿元,惠及3435家企业、7.1万名职工。

  “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为我们企业减压释负,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让我们企业今后发展有了更多底气。”广西广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强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