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艺术与文化完美融合 来这里探寻一座"美"的展馆
2020-12-04 20:04:40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艺术与文化完美融合 来这里探寻一座"美"的展馆

  图为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区内的广西美术馆。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覃芊芊 摄

艺术与文化完美融合 来这里探寻一座"美"的展馆

  图为位于广西美术馆二楼的中国(广西)篆刻艺术馆。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覃芊芊 摄

艺术与文化完美融合 来这里探寻一座"美"的展馆

  图为广西美术馆一楼展厅内展示的油画作品。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覃芊芊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4日讯(记者 罗珊珊 韦幸文 实习生 覃芊芊)在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区内,有一座奇特的建筑,其外部构造颇具特点,由几何体组合而成的建筑造型简洁明快,建筑上的壮锦、铜鼓纹饰等民族图案则展现出浓郁的广西民族特色,这就是——广西美术馆。12月3日,记者来到广西美术馆内,欣赏了艺术与民族文化完美融合下,带来的视觉盛宴。

  据悉,广西美术馆于2013年1月建成使用,填补了广西大型美术艺术作品展馆的空白。广西美术馆整体建筑形式为“四馆一体”,包括广西美术馆、广西书法馆、中国(广西)篆刻艺术馆以及阳太阳艺术馆等四个重要展馆,而它们就藏身于几何体中。圆柱体是广西美术馆,棱柱体是广西书法馆,十二面体是中国(广西)篆刻艺术馆,球体是阳太阳艺术馆。馆内收藏了大量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奖或入选的美术、雕塑作品,以及书法作品、篆刻作品。

  进入馆内,浮现在眼前的即是广西艺术家参加第一届至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奖或入围的美术、雕像作品,作品分别陈列在展馆内的一楼和二楼。其中,油画《中国—东盟博览会》、高2.7米的壮族始祖《布洛陀》雕像、突破时代的《长风铸春秋》、展现广西发展时间线的《记忆memory》、俏皮可爱的小女孩《丰腴的北部湾》雕像……这些作品都结合了广西的发展路程,展现广西人民喜人的发展成果。并不难发现,广西艺术家的灵感源自于我们脚下的八桂大地,在他们作品中能感受到对广西浓浓的情感寄托。中国(广西)篆刻艺术馆和广西书法馆则坐落在展馆二楼右侧的位置,这里分别展示了由各种石料制成、不同字体的篆刻印章,以及广西艺术家参加第一届至第六届兰亭奖获奖或入选作品。

  记者探馆当日,馆内的市民和游客并不多,且都在安静地欣赏美术作品。其中,一位女士带着她的两个孩子正在参观篆刻展馆,并小声地跟孩子解释什么是篆刻、印章有什么用,“带孩子到这里欣赏艺术作品,一方面能让他们感受一下艺术的魅力,另一方面则希望他们能学习到更多东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