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防城港市将重点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开发建设
2020-11-26 18:1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5日,防城港市深化东兴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新闻发布会在防城港市举行。发布会上,防城港市、东兴市相关领导介绍了防城港市深化东兴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进展。

  自2012年7月国务院批复设立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以来,防城港市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广西深入推进“三大定位”、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发展机遇,成功探索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办理、跨境劳务合作试点、跨境自驾游等26条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试验区效应”逐渐凸显,基本实现试验区《总体规划》中期目标。  

  发布会上,东兴市市长陈建林围绕防城港市、东兴试验区、东兴市开展“区市一体化”等情况作介绍。他说,2019年以来,防城港市深入推进东兴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和东兴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七个一体化”新突破的显著成效,分别是领导工作“一体化”新突破、招商引资“一体化”新突破、行政审批“一体化”新突破、筹融资“一体化”新突破、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一体化”新突破、政策创新探索“一体化”推进、改革试点“一体化”推进。    

  防城港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关文表示,防城港市和东兴市强化试验区和跨合区的属地化管理,“区市一体化”推动改革落地落实,简政放权稳步健行,行政审批改革取得新突破;强化责任,干部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强化要素保障,项目用地落实到位;优化口岸发展环境,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下一步,防城港市将重点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开发建设,统筹协调试验区各方面工作,奋力开创新局面,打造东兴试验区升级版。(供稿 防城港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