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上百名文化名家共话北海 推动北海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25 19:11: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4日上午,2020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开幕。与此同时,“美丽北海生态行·网络媒体看北海”活动同步启动。  

上百名文化名家共话北海 推动北海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 供图 北海市广播电视台

  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为开幕式致辞,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北海市委副书记廖立勇介绍北海文化建设情况。

  北海市位于中国南海之滨、北部湾畔,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近年来,北海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文化北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来抓,不断增强北海的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  

上百名文化名家共话北海 推动北海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宣布活动开幕 供图 北海市广播电视台

  王乃学表示,北海以强烈的文化自信大力推进文化北海建设,形成了北海独特的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在文化建设中,北海大力挖掘保护利用历史文化,打造海洋特色文化品牌,致力于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上百名文化名家共话北海 推动北海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委副书记廖立勇在会上辞职 供图 北海市广播电视台

  廖立勇介绍,近年来,北海制定实施《加强北海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行动方案》《北海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北海与广州、南京等24个城市携手合力推进海丝联合申遗,合浦汉墓群、大浪古城遗址、草鞋村遗址3处遗产点列入“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预备名单遗产点。

  廖立勇指出,在文化旅游加快融合下,北海成为广西首个“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市”,赢得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权。与此同时,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海丝首港、高德古镇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加快建设。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承办,北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北海市二轻联社、海城区人民政府、北海中华文化促进会协办。

  接下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嘉宾、文化名家、艺术家将齐聚北海、共襄盛会,共话文化北海、共商文化建设、共促文化发展,交流分享文化建设成果,推动北海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在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中共北海市委网信办,北海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 “美丽北海生态行·网络媒体看北海”活动中,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网络媒体、自媒体人等组成的网络媒体采访团将深入北海市实地走访,以北海“十三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文旅产业发展等为切入点,宣传报道北海发展新成效。(文 陈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