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青秀区给环卫工送176万元慰问金
2020-10-27 16:16:09来源:南国早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雷小琴)10月26日是第24个“广西环卫工人节”。当天,南宁市青秀区开展慰问活动,给环卫工人送上176万元慰问金。该笔慰问金将用于慰问青秀区2900多名环卫干部职工。

  随着南宁城市发展,青秀区环卫站保洁面积增大很多,环卫站成立了科技创新工作室,申报了多种新型专利运用于环卫工作中,提高了效率。在活动现场,科技创新车辆整齐摆放,一辆辆清扫车、洒水车、护栏清洗车等排列着,每辆车前都摆放着专利技术说明。

  青秀区环卫站副站长周红权介绍,2017年6月,青秀区环卫站科技创新工作室成立。截至目前,青秀区环卫站各部门共申报立项“洒水车喷头技改”“电动三轮高压冲洗车”等35个科技创新项目,其中25个项目已投入试用,3个项目进行了推广。2018年8月至2020年,青秀区环卫站共申请了14个科技创新专利项目,其中有6项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李海莲从28岁起,就进入到青秀区环卫站当环卫工人,一干就是19年。如今,她已成长为保洁二队的队长,管理942名环卫工人。“我们队主要负责民族大道以南(从七岔路口至埌东客运站)的清扫保洁工作。清扫的面积这么大,我们都在想如何高标准地去做好。2019年4月,青秀区环卫学校成立,我们这些老员工、老司机还给工人们上课,传授经验。一些新的环卫工人也主动考驾照,参与到机械化、智能化的环卫工作中。”

  青秀区环卫学校还专门制订了“青秀标准”,全体职工按照标准去工作,提高保洁质量与效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