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感受别样繁华 “夜经济”点亮南宁假日消费
2020-10-04 16:17:5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感受别样繁华 “夜经济”点亮南宁假日消费

  “双节”假期夜间,步行街游人如织    记者 梁枫摄

  夜幕之下,炫丽的霓虹点亮了市民的热情,也点亮了南宁如火如荼的“夜经济”。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南宁市景区、街区、商场等各种消费场所顾客盈门,越夜越红火。市民游客游玩、购物、品美食,乐此不疲,越夜越嗨。 

  长假期间,青秀山风景区除在白天推出丰收节活动外,还在东区精心打造了灯光长廊、时空隧道、珠帘栈桥、许愿通道等20多种氛围灯组,到了夜间,流光溢彩,为游客带来别有趣味的夜游体验。不少市民举家来此赏灯、游玩,用相机、手机拍下这一片璀璨夜景。 

  要看尽夜色下的邕城,还有一个好去处,那便是夜游邕江,每个班次都接近客满。在游船上,游客不仅体验水上赏月的浪漫情怀,还可以观看两岸绚丽的灯光秀,看月光灯影荡漾水面,流光溢彩,别有诗情画意。“如今邕江水更清,景更美,环境更好了,来此游玩确实是一件美事。”市民江晨光由衷赞道。 

  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也在假期将营业时间延长至21时,游客在晚上不仅能欣赏老挝祭月大典表演,还能欣赏酷炫的激情踏浪水上特技表演。在南宁华南城,10月1日—8日,2020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举行,精彩节目夜夜上演,市民可以从早逛到晚,吃购乐不停。在南宁李宁体育园,“月满华诞,情满双节”赏月亲子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参加野趣萌娃集市、(下转3版)  (上接1版)亲子趣味荧光跑、糖果乐园帐篷读书会、音乐盛宴等活动。青秀区卡拉奇遇景区则推出卡拉奇遇国庆造乐季,主打电音派对及奇幻灯展,每晚推出精彩表演,游客还可以在景区里放河灯祈愿、穿越极光隧道、享受星空露营的浪漫等。 

  在南宁各大商业街区,市民游客品特色小吃、赏文化表演、购精致工艺品,一派热闹的景象。在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每一栋建筑物上都飘扬着国旗,夜幕下游人如织。中山路美食街和西关夜市更是热闹非凡,热闹的灯光、琳琅满目的美食、扑鼻的香味,让城市烟火味更浓,夜间经济更“火”,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在百益·上河城,不少市民结伴而行,流连于美食、特色店铺之间。此外,在会展·航洋城、盛天地商业街等商场,商家也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争抢节庆消费红利,分享“夜经济”的大蛋糕,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夜游、购物的热门地。“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消费环境越来越好,节日气氛热烈浓厚,夜生活丰富多彩,南宁的城市魅力更加彰显。”市民王文新说。(南宁日报记者 莫岚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