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风景独特 这些地方值得你去走一走
2020-09-16 09:57:32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上林县清水河鱼王庄生态农庄特色农业观光园集休闲度假、观光摄影、农耕体验、手工体验、生态农业为一体;龙胜县布尼梯田·加乌瀑布景区风景奇、险、幽、秀……昨日,记者了解到,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公示名单,拟评定一批广西四星级(含)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和4家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公示期7天(9月11日—17日)。

  拟评定南宁市上林县清水河鱼王庄生态农庄特色农业观光园等7家单位为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南宁市武鸣区岜旺楠木水乡等8家单位为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桂林市荔浦市铜鼓山旅游生态园等6家单位为广西五星级农家乐,柳州市三江县桐叶水韵山庄等8家单位为广西四星级农家乐。快看看有没有你想去的地方! 

  【南宁】

  上林县清水河鱼王庄生态农庄

  山清水秀、小船悠悠,这美丽的景色是南宁上林县白圩镇覃排清水河鱼王庄生态农庄。农庄集休闲度假、观光摄影、农耕体验、手工体验、生态农业为一体。

  在这里不仅能领略到清水河的自然风光,品尝特色鱼王宴,还能感受到地道的壮乡风情。

  武鸣区岜旺楠木水乡 

  武鸣区岜旺楠木水乡地处大明山脚下。这里很多房子采用白墙、灰线、黛瓦、半坡屋顶的建筑风格,点缀“双头鸟”图腾和壮锦纹饰等。此外,这里保留村屯原始风貌和原有格局肌理,建设水边休闲石板步道、休息长廊、微菜园、微果园、微田园等小微景观。

  当地还注重保护和修缮李氏宗祠、龙母碑、特掘(断尾龙)塑像、讲武堂(太平天国上将李开芳修建)等凝聚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古文物。其打造以“楠木水乡·岜旺楠舍”为主题的壮家民宿、农家乐等休闲项目,打造蔬菜田园风光,为游客提供耕种、采摘等传统农耕体验。 

  【柳州】

  三江县三王宫景区 

  三王宫景区位于三江侗族自治县西部,距县城22公里,良口乡和里村和南寨村交界处,宫宇古色古香、气势恢宏。

  三王宫是侗乡远近闻名的夜郎文化古迹。相传汉朝时代,西南地区少数民族自然领袖竹多同父子在汉武帝南征时,为汉武帝的统一大业和民族团结立下了功勋,武帝赐印绶封其父子为夜郎侯。竹氏父子在职期间为当地群众做了很多好事,逝世后群众怀其德政而立庙雕像祭祀。

  【百色】

  凌云县正道生态农庄

  凌云县有着“中国名茶之乡”的称号。这里的茶树多生长在800~1500米的群山峻岭上。

  来到茶园,当一回茶农,体验一把采茶制茶的乐趣,再品一品地道的茶。凌云县正道生态农庄是个僻静的农庄,刚好能满足你的需求。在这里,可茶叶采摘、手工制茶,吃特色农家茶叶饭。

  【桂林】

  龙胜县布尼梯田·加乌瀑布景区 

  布尼梯田·加乌瀑布景区位于龙胜县泗水乡周家村,距离龙胜县城26公里,距桂林115公里。景区海拔400~1600米,总面积近千亩。以花海梯田、高山叠瀑、风情桑江、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为主要景观,集“奇、险、幽、秀”于一体。

  【贺州】

  富川县下湾乡村旅游区 

  走在下湾村村道上,美丽整洁的乡村景色让人耳目一新。一幢幢青砖素瓦马头墙的瑶乡民居,一条条干净整洁的宽敞水泥村道,一片片青翠欲滴的果园,在明媚的阳光下,交织成一幅如诗如画的美丽新农村壮锦。

  【钦州】

  浦北县石祖花果田园 

  整个景区为原始森林状态,海拔高,昼夜温差大。这里有野生林中古树茶,是一个以茶叶、度假与养生为核心,集茶叶、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复合型精品旅游度假景区。

  新闻链接

  一、乡村旅游区15家 

  ●拟评定五星级乡村旅游区7家

  南宁市上林县清水河鱼王庄生态农庄特色农业观光园

  南宁市良庆区大王滩旅游区

  柳州市三江县三王宫景区

  桂林市灌阳县大仁村万亩梨园

  桂林市龙胜县布尼梯田·加乌瀑布景区

  钦州市浦北县石祖·富斗田乡村旅游区

  百色市田阳区聚之乐休闲农业园

  ●拟评定四星级乡村旅游区8家

  南宁市武鸣区岜旺楠木水乡

  南宁市横县缤纷四季水果生态农庄

  玉林市陆川县龟岭谷乡村旅游区

  贺州市钟山县荷塘乡村旅游区

  贺州市钟山县菌美人间乡村旅游区

  贺州市富川县下湾乡村旅游区

  河池市大化县弄腾乡村旅游区

  崇左市龙州县溪水弄岗生态旅游度假区

  二、农家乐14家 

  ●拟评定五星级农家乐6家

  桂林市荔浦市铜鼓山旅游生态园

  钦州市浦北县石祖花果田园

  贺州市八步区过山瑶家农家乐

  贺州市八步区结洲田庄农家乐

  贺州市钟山县龙之泉庄园

  贺州市钟山县永丰农庄

  ●拟评定四星级农家乐8家

  柳州市三江县桐叶水韵山庄

  桂林市七星区莲花源生态田园

  贵港市港南区万福生态休闲农场

  百色市凌云县正道生态农庄

  贺州市富川县福利香土农家乐饭店

  崇左市大新县吉光水上农宿

  崇左市宁明县“堪爱一生”农家乐

  崇左市龙州县陇亨观鸟基地农家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