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兴业县:“四个突出”打造解放思想“敢担当”升级版
2020-09-08 13:26: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骆秋妤 通讯员 黎俊良 谢沅桦):今年以来,玉林市兴业县认真贯彻落实玉林市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精神及部署要求,突出政治标准、选任导向、管理约束、制度保障四个方面内容,全力打造解放思想“敢担当”升级版。

  兴业县突出政治标准,筑牢担当意识。兴业县开展“量身定制”、有针对性地培训和实践锻炼,切实提高干部担当能力,解决干部“本领恐慌”。目前,兴业县组织开展各类对党忠诚教育500多场,选派208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历练磨炼,组织开展党员致富带头人、脱贫攻坚工作队员等各类培训5期,培训1100多人次。

  兴业县突出选任导向,激发担当活力。兴业县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把担当实干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兴业县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提拔调整领导干部84人,选树“攻坚猛将、改革闯将、发展干将”等“三将”干部15人。

  兴业县突出管理约束,增强担当自觉。兴业县创新基层管理机制,印发《激励村(社区)干部担当作为“三化三评”工作法实施方案》,推行激励村(社区)干部担当作为“三化三评”工作法(“三化”为选任最优化、管理职业化、关爱多元化,“三评”为组织评、群众评、第三方评),强化对村(社区)干部的管理,引发积极反响。

  兴业县还制定出台了《兴业县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等7个文件,细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措施,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和岗位职责细化考核内容,量化评分标准,考核结果实行绩效奖金“二次分配”,奖金向实干担当者倾斜。

  兴业县突出制度保障,坚定担当信心。今年以来,兴业县不断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度保障方面出实招、出“硬”招:深化细化关心关爱政策措施,以容错纠错放开干部手脚,以基层减负释放干事活力,以实打实的政策措施解决干部不想担当、不敢担当的“后顾之忧”。

  “兴业县打造的解放思想‘敢担当’升级版,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与活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走得蹄疾而步稳。”兴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政强谈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