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考生预计23日可查询高考成绩
2020-07-09 09:59:20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7月8日17时整,随着最后一场外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广西2020年高考圆满结束。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表示,预计7月23日公布今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届时考生可查询高考分数。7月24日10时起,考生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23日可查询高考成绩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今起组织高考评卷工作,预计7月23日公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对考生开放高考成绩查询通道,届时考生可自行查询高考成绩,具体查询方式另行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官方微信(柳园清风)发布的信息,以便及时了解最新情况。

  今年高考招生计划正在编制审核中,《2020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一书预计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前后向社会公布。

  7月24日10∶00至28日10∶00,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开通志愿填报系统,届时考生可以进行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7月28日15∶00至8月1日10∶00,考生可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

  部分批次将预留征集志愿时间,并根据录取时计划完成情况确定是否征集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24日至28日举办网上咨询会 

  如何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等问题成为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

  为满足广西考生、家长和区内外高校的需求,避免在疫情期间举办大规模的现场集会,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于7月24日至28日举办广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本次咨询会将采用“视频直播+双向语音互动”的方式进行,届时,考生和家长可根据自身需要免费参加、了解2020年的招生政策及各招生院校的基本情况,为填报志愿做好相关准备。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高考结束后应注意调节心情,适度放松,外出游玩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在考后放松的同时,考生也应提前了解我区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相关规定,熟悉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相关政策、流程,以及各招生院校招生章程,为后期志愿填报做好充分准备。在此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可能利用考生和家长们迫切知晓高考成绩及希望上好大学的心理进行招生诈骗,请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刘明艳 通讯员 杨金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