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一起去露营吧!数着繁星入睡 伴着鸟鸣醒来
2020-07-08 15:45:07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自驾、亲子、户外、乡村、野餐、帐篷、篝火、星空……

  一起去露营吧!数着繁星入睡 伴着鸟鸣醒来

一起去露营吧!数着繁星入睡 伴着鸟鸣醒来

到青秀山独有的自然花园中观星、夜游。景区供图

  自驾、亲子、户外、乡村、野餐、帐篷、露营、篝火、星空……这些词如果组合在一起,就是:自驾车露营。你有多久没走进大自然了,你还记得上次看见星空是什么时候么?周末,一起“趣”星空露营,感受星空下的森林影院,享受一场不容错过的自然之旅! 

  山上露营夜里观星

  青秀山风景区

  周末,摆脱繁琐的日常,带着孩子从家中走出来,走进青秀山独有的自然花园中,观星、夜游、探秘、寻找夜间精灵。

  在山上打开帐篷露营,在夜色中和星星相遇,夜里,带孩子走进大自然,看看哪些生物会出现在黑夜里,探秘生活在青秀山的夜精灵,聆听大自然小精灵演奏的交响乐。摘下耳机,用心倾听许久未闻的虫鸣蛙语;躺在帐篷里,数着繁星入睡,伴着鸟鸣醒来。

  上林东敢水库

  上林东敢水库位于上林西燕镇东敢村境内,是一处让心休息的地方,这里有潺潺水流,有茵茵绿草,很多驴友将之称为世外桃源。

  相比更望湖、大王滩等大热景点,东敢水库是一个小众旅行地,景区静谧舒适。在这里,你可以悠闲地躺在草丛中,仰视苍穹,品味乡野的宁静、单纯。午后,风轻轻地吹,偶一抬眼,还能看到牛羊自由自在地散布在草地上吃草,好一幅恬静美丽的画面。在这里,可以看远山、听流水,可以触摸大片草地,可以闻到菜地的泥土香。

  夜里,支起帐篷、气垫船,就可以在这里安营扎寨过夜,享受久违的乡村之夜。

  上林鼓鸣寨

  鼓鸣寨位于上林县巷贤镇长联村,是一个依山傍水、四面环山的古村落。鼓鸣寨汽车营地位于鼓鸣寨养生旅游度假区内,宽阔的营地坐落在美丽的古灵湖畔,可容纳60辆车,帐篷露营位32个。

  营地分为综合服务区、帐篷露营区、烧烤区等,配备服务设施有公共洗浴间和公共卫生间,分散式水、电接入供应。综合服务区为露营者提供露营设施、烧烤设备租赁以及商品销售,烧烤区可开展烧烤、篝火晚会等活动。营地里设施一应俱全,即使是没有做露营准备的家庭也可以在服务区里租用设备。

  水锦·顺庄旅游景区

  被誉为“南宁九寨沟”的水锦·顺庄旅游景区,位于马山县古零镇乐平村水锦屯,距县城约28公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听潺潺的水声和鸟叫虫鸣,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呼吸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空气,放飞自我,回归自然。

  这里有网红泡泡屋,住在透明泡泡里宛如置身田野。白天待在房间里,身边花草仿佛触手可及,夜晚躺在床上,抬头便是浩瀚星空。

  心宿泡泡屋不是传统的客房,这个生态友好型酒店由气压控制的泡泡组成,内有全尺寸的床和配套齐全的浴室。心宿泡泡屋坐落在溪流边,你可以在早晨边欣赏荷花边吃早餐、观看风车,下午戏水游泳,在夜晚看点点星空,缓缓入眠。

  桂平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

  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位于贵港市桂平市西山镇白兰开发区,是以体育休闲为主题,集户外运动、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精品体育休闲运动营地。

  穹顶营房宛若神秘外星人集体宿舍般的造型,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当夜晚喧嚣退去,大自然恢复了它本真的宁静,幕天席地,这是拥抱自然最惬意的方式。

  观星帐篷建在半山腰上,在这里,露宿在山光与水色之间,没有钢筋水泥墙远离喧嚣,满眼苍碧,纤尘不染。在这里与最亲密的人,在帐篷里看霞光熠熠生辉,繁星触手可及。

  这里还有汽车旅馆,把车子变成家的模样,洗浴房、厨房、沙发、冰箱、床、酒店备品一应俱全,堪比星级湖景房的房车露营体验,在湖畔乘凉,在草地嬉戏,享受真正的安静与安详。 

  滩涂赶海枕浪入眠

  企沙·天堂滩

  天堂滩是防城港市企沙半岛的外滩。沿岛沙滩长约3.5千米,滩宽300米左右,沙滩平缓。风缓之时,这里的海面十分宁静美好,但如果吹起小风,就会翻起朵朵浪花,别有乐趣。

  傍晚,滩涂赶海,入夜,吹着海风仰望宁静的星空,寻找生活中的动感。

  企沙·簕山古渔村

  除了天堂滩,防城港企沙半岛还有一个原生态的古渔村——簕山古渔村。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宁静的渔村、蔚蓝的海水,还有触手可及的银河。相比其他海滩,这里人没有那么多,是周末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夏日的晚上海风凉爽,适合露营放松。远离灯火通明的城市,没有灯光的干扰,簕山古渔村的夜空在无数星光的点缀下,显得纯净而梦幻。

  京岛·金滩

  位于东兴的京岛·金滩与越南隔海相望,金滩全长10公里,宽阔坦荡,沙质细柔金黄。这里是天然的海滨浴场,滨海旅游度假胜地。金滩适宜露营,在海边扎营,以天为盖,听着海浪入睡相当舒服,早上睁开眼睛就可以看到日出。

  扎营的最佳地点是海边的平地。渔火点点的夜里,支起帐篷朵朵,手电筒的光透出来衬得很是好看,帐篷外堆叠滚动的浪花此刻也是无尽的温柔。

  ■温馨提醒

  1.夏天蚊虫多,带好驱蚊药水。

  2.做好安全防范,带上应急用品。

  3.露营野餐过后,记得把垃圾带走,文明出游。(记者 赵金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