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玉林市兴业县:助力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上阶梯”
2020-07-02 15:5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骆秋妤 通讯员 黎贞如):玉林市兴业县石南镇南乡村位于黎湛铁路和国道324线斜贯中部,道路两边有着平整广阔的稻田,正值收获季节,金色稻田格外惹眼。

  (有修改)【B】玉林市兴业县:助力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上阶梯”

  南乡村金谷水稻产业核心示范区种植基地 供图 兴业县融媒体中心

  2016年以来,南乡村坚持“支部+合作社+农户”现代化经营模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南乡村成立了村级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把产业扶贫资金58.07万元,(其中村集40万元,贫困户18.07万)投入龙头企业——兴业县嘉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展优质水稻种植产业,为南乡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扎实的基础。

  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近年来,南乡村已发展成为兴业县水稻产业核心示范区。有了核心产业后,南乡村集体经济发展蒸蒸日上,收入实现了从0元到15万元的蜕变。今年,南乡村的村级集体经济目标是收入达到20万元。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南乡村在经营过程中采取新思路。南乡村由兴业县嘉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头,统一制订了《种植稻谷及保价回收合同》《租用水田种植合同》等示范文本,让公司、合作社与农民签订了保价回收稻谷合同,使农民销售的稻谷比市场价高出0.4元/公斤,为农户种植提供了“定心丸”。

  2018年,公司采用保价回收模式带动南乡村农户1200多户,带动群众种植优质水稻2253亩,每年能为农户每亩增加收入400元,极大地提升了农民的收入与生产积极性。

  (有修改)【B】玉林市兴业县:助力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上阶梯”

  石南镇南乡村风貌 供图 兴业县融媒体中心

  截至目前,南乡村已种优质水稻2253多亩、覆盖全村1200多户,其中土地入股的贫困户46户,每人每年分红216元;村集体经济收入最高达15万元,2020年预计达到20万元。

  南乡村产业的发展,不仅为土地入股的贫困户农户和覆盖的农户带来红利、为村集体经济带来了收益,更为周边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务工收入,实现了多方受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