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凌云县:小“绿叶”变大产业
2020-06-16 18:3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陈惠 通讯员 韦付增):6月,百色市凌云县10万亩白毫茶进入采摘旺季,小绿叶长成了富民大产业。“夏季雨水多,光照好,茶叶出芽快又多,这也是茶农一年中最忙的时候。”近日,凌云县加尤镇百陇村党支部书记、广西正道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阳长标说。

  百陇村地处山区,群众以种植茶叶、油茶、水稻等为生。“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19户1367人,耕地面积3212亩。其中,茶叶4400亩,覆盖154户贫困户。”百陇村“第一书记”唐日超说,“十三五”期间,村里依托专业合作社,发展有机茶,提升品质,让茶农收入稳步提升,实现稳固脱贫。

  唐日超介绍,百陇村于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今年通过“产业奖补”方式继续鼓励村民搞好种养产业,特别是动员群众管好茶园,让未脱贫的10户43人全部脱贫,实现贫困“清零”目标。

  “经过统一培训,我们解决了管护茶叶技术难题,今年茶叶长得好,茶厂给的价格不错,只要茶农勤快管护茶园、采茶,可以获得3万元至4万元的收入。”百陇村保上屯胡尚军说道。

  凌云县茶旅结合,发展茶产业。凌云县茶产业基地位于浪伏小镇,小镇与县城相距不足30公里,这里茶山连绵。“游客多的时候,我一天都在这里表演茶艺,给游客讲解泡茶技术,也推广凌云白毫茶,让大家更加了解并喜爱它。”浪伏小镇茶艺女李彩月说,除了茶艺表演,她还通过微信、直播平台等方式推销茶叶,让白毫茶持续畅销。

  凌云白毫茶,因其叶背长满白毫而得名,主产于凌云县四季云雾缭绕的岑王老山、青龙山一带。截至2019年底,该县茶园面积11.2万亩,产值5.19亿余元。

  “今年1月至5月凌云县干茶产量达1138吨、鲜叶产量4552吨,干茶产值达1.49亿余元、鲜叶产值7205万元,惠及1.12万户5.04万人。”凌云县茶叶中心负责人谢再腾介绍道。

  据了解,凌云白毫茶叶是该县“三张叶子一只鸡”产业之一,覆盖全县8个乡镇,带动贫困农户3020户1.5万余人增收脱贫,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