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发现最美北部湾
2020-04-30 08:44:41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发现最美北部湾

  防城港市白浪滩。

发现最美北部湾

  玉林市五彩田园。

发现最美北部湾    

  北海市帆船启航。

发现最美北部湾    

  南宁市大明山上观云海。(大明山风景区管委会供图)

发现最美北部湾   

  钦州市三娘湾海豚嬉戏。

发现最美北部湾

  崇左市“山水画廊”——明仕田园。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市文广旅局提供 

  本报记者莫岚远  

  北部湾(广西)旅游联盟由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6市于2007年共同组建成立。联盟的6个城市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各具特色,互补性强,沿海沿边特色浓郁,游客沿着北部湾(广西)黄金旅游带可在“秀美南疆,浪漫滨海”的奇山秀水、多彩文化中寻幽探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五一”小长假或将迎来区内短途旅游小高峰。南宁市为北部湾(广西)旅游联盟轮值市,南宁市文广旅局为联盟秘书长单位,积极推动广西北部湾区域旅游合作,牵头组织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面向全区推出“发现最美广西北部湾海滨自驾游”“发现最美广西北部湾山顶露营体验自驾游”“发现最美广西北部湾边关公路自驾游”“发现最美广西北部湾康养美食自驾游”4条广西北部湾旅游自驾精品线路,积极推进北部湾(广西)旅游联盟文化旅游市场有序加快回暖。 

  线路一 发现最美广西北部湾海滨自驾游—— 

  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5晚6日海滨自驾游  

  北部湾是一个三面被陆地围绕的半封闭海湾,境内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又具有差异性:美丽的火山岛、独特的疍家文化、可爱的白海豚、交相辉映的金滩与银滩。  

  【关键词】中国最美火山岛+天下第一滩+打卡网红公路+精致下午茶+海滩露营+海上烟花+海边KTV+渔家乐体验活动+篝火狂欢派对+边境体验  

  【自驾行程】南宁—北海,金海湾红树林观看“海上森林”、水上渔家体验疍家文化,侨港风情街品海鲜、越南小吃、糖水等,银滩沙滩活动,住北海—涠洲岛,游南湾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和圣堂景区(天主教堂),在南湾海上运动基地体验海上运动项目,感受不一样的海上乐趣,石螺口海滩海边看日落,住涠洲岛—钦州,打卡三墩海网红公路(广西唯一一条海上公路),体验三娘湾渔家乐,三娘湾沙滩露营—防城港,江山半岛白浪滩踏浪,七彩贝丘湾赶海,万尾金滩帐篷露营—东兴,东兴华美达酒店顶层俯瞰两国一城风光,东兴国门口岸国旗街自由活动—返回南宁。 

  线路二 发现最美广西北部湾山顶露营体验自驾游—— 

  南宁大明山、玉林大容山双山奇缘5晚6日自驾游  

  大明山与大容山生态保护完好,游客可体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  

  【关键词】两晚山顶星空露营+攀岩营地+东方瑞士+世外桃源下水源+南宁玉林美食+民国穿越+亲子活动 

  【自驾行程】南宁—游览武鸣伊岭岩、大明山,在大山里DIY晚餐,体验山顶星空KTV活动,在大明山山顶星空露营—马山,游览中国弄拉,品尝马山黑山羊,三甲攀岩小镇游玩—上林下水源,入住特色民宿—大容山,品尝玉林牛料,体验山顶烧烤、音乐派对活动,在大容山山顶星空露营—容县,民国小镇火车餐厅品当地美食,游览容州古城,住容县—北流,农业基地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体验乡村传统集市—返回南宁。

  线路三 发现最美广西北部湾边关公路自驾游——

  南宁、钦州、防城港、崇左5晚6日边关自驾游 

  广西与越南毗邻,拥有延绵千里的陆地边境线。在这条神奇的边境线上既有壮美秀丽的山水田园、迷人的滨海风光,也有雄浑的边关要隘、界碑和浓郁的民族风情。  

  【关键词】央视点名中国醉美边关高速(崇靖高速)+325边境公路全体验+历朝界碑+各色口岸+边陲小镇集市+红色旧址+世界遗产+飞瀑深峡+牧野田园+黑衣壮古寨  

  【自驾行程】南宁—钦州,打卡三墩海网红公路(广西唯一一条海上公路)—东兴,游东兴口岸,参与篝火音乐派对,体验金滩海边帐篷露营—宁明,游览花山岩画,崇左博物馆了解花山文化,品尝簸箕宴—友谊关,住凭祥—龙州,参观红八军纪念馆、胡志明办公旧址、革命烈士陵园—花千骨外景拍摄地大新明仕田园,沿途体验沿边公路,住德天或明仕田园—游览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鹅泉,住靖西—那坡,游黑衣壮古村落,参观龙邦口岸—返回南宁。

  线路四 发现最美广西北部湾康养美食自驾游—— 

  南宁(或玉林)半自助自驾游;联盟城市所有生态基地  

  游客可以在当地深度旅游,感受这里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美食,孩子可以通过农业研学课程收获知识。 

  【关键词】返璞归真逃离城市喧嚣+好山好水好食材+当地原生态做法&星级名厨服务。 

  ①农业基地+房车+三餐农场自产当季食材原生态制作+周边景区

  ②民宿+三餐农场自产当季食材原生态制作+周边景区 

  ③房车+三餐农场自产当季食材星级私厨制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