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开展扩大利用外资百日攻坚行动
2020-04-17 09:35:1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4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积极做好我区利用外资工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4月上旬至7月中旬,我区将实施“2020年广西扩大利用外资百日攻坚行动”,优化企业服务,促进项目签约,确保完成2020年实际利用外资目标任务。

  此次攻坚行动以“盘活存量、复活变量、激活增量、整合力量”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目标是通过实施重点专项行动,建立完善重点外资企业走访服务制度,重点服务100个在桂外资项目,对企业具体问题解决率达95%以上;重点走访国内外100家外资企业(含商协会),坚持区市联动、协同推进重点外资项目,促成年内签约投资总额100亿美元。

  据悉,我区将从六方面着力,积极开展扩大利用外资重点专项行动:

  ——摸清家底盘活存量,全面掌握外资存量重点分布、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底数,为实施精准外资招商和挖潜外资项目进资建立信息数据库。

  ——服务重点外资企业,对100个重点在桂外资项目开展“一对一”服务和清单式管理,逐家上门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建设生产经营状况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存在的困难,及时回应企业诉求。

  ——促进外资企业履约进资,有针对性对进资停顿滞缓、有转移苗头的企业持续跟踪走访,做好政策宣传,提振投资者信心。

  ——开展外资精准招商,围绕重点产业加强产业链分析研究,因地制宜做好外资招商项目储备,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政策引导、要素保障作用,对国内外100家重点外资企业(含商协会)开展重点走访和精准对接,策划组织小型灵活的外资招商推介会和项目对接座谈会。

  ——开展自贸试验区外资招商,各片区围绕主导产业,重点对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现代物流等研究编制产业树,瞄准龙头企业,力争引进标志性项目。

  ——共建共享全球招商网络,整合各地选聘的国(境)外投资促进顾问、代表处等资源渠道,利用自治区搭建的全球招商网络,建立全区投资促进系统外资信息沟通共享机制,畅通国(境)外招商信息渠道,织密全球招商网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