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玉林聚焦四大千亿元产业招大商
2020-04-15 10:36:1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本报玉林讯 (记者/闭初健)近日,记者从玉林市政府召开的2020年投资促进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该市围绕机械制造、新材料、大健康、服装皮革四大千亿元产业精准招商、成果丰硕,全年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35个,签约金额1392.7亿元,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获评为2019年度全区招商引资专项考评优秀等次,是全区获得优秀等次的6个地市之一。

  玉林市大力实施大产业发展战略,着力培育机械制造、大健康、新材料、服装皮革等四大千亿元产业,聚焦招大引强,新引进台湾达鑫科技产业园、玉林(福绵)表面处理产业园、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3个超100亿元项目,以及26个10亿元以上项目。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6个,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5个。

  同时玉林大力发展陶瓷、电子信息、林产化工等县域特色产业,有力推动了经济发展。去年,该市GDP同比增长7.2%,增速位居广西前列。

  “招商目标任务、招商模式、引资质量都实现了新的突破。”玉林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覃沛介绍,去年,随着正威国际、东莞金波罗、豪丰集团、建智集团等一批重特大产业项目相继落户玉林,开创了该市招新引强新局面。

  目标任务实现新突破。去年全市共引进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66.69亿元,增长9.14%,完成全年760亿元目标任务的100.88%。

  引资质量实现新突破。“东融”精准招商成效显著,全年引进粤港澳大湾区到位资金359.63亿元。

  招商模式实现新突破。创新产业链招商,如通过引进总投资150亿元的正威广西玉林新材料产业城项目,带动其下游企业东莞金波罗电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市投资100亿元建设台湾达鑫科技产业园项目。

  创新园区招商,福绵区成功引资建设广西第一个专业环保示范园区。目前园区开发规模近5000亩,累计投资超100亿元,共有入园企业178家,投产企业124家,报名入园企业超200家。

  玉林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和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大幅提升政务效率,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营商环境百日攻坚7项指标全部实现自治区百日攻坚的目标任务,工程建设项目报建、获得电力、获得信贷等指标大幅优化,排名位居全区前列。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歇。今年以来,玉林市先后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六条政策措施、2020年“不见面”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等,为有效开展“不见面”招商创造了良好条件。并大力开展网络宣传、网络招商、云招商。截至目前,全市共包装网上推介项目133个,对接洽谈企业513次,签约项目21个。

  目前,是玉林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央企入玉”“民企入玉”“湾企入玉”“外资入玉”,是今年该市投资促进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市将聚焦重点发展的四大千亿元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引进一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力争年内签约30个项目、投资额800亿元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