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绘制产业树 招商更精准 北海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0-04-14 17:58:3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本报北海讯 (记者/蓝永前)连日来,北海市重大项目建设喜讯不断。4月8日,记者从北海铁山港进港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指挥部获悉,该项目于2月21日复工以来进展顺利,将于4月18日实现通车;4月4日,西村港跨海大桥首片40米长箱梁开始架设;近日召开的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北海市2019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6亿元,增长228%,增速排全区第一。

  据介绍,去年全区重大项目观摩会观摩北海的8个项目,目前已有7个建成投产。其中,惠科产业新城今年将生产智能电视机1000万台,新增产值200亿元;信义玻璃6条生产线计划今年6月全部投产,项目建设呈现出数量多、规模大、质量高、推进快的局面。

  这喜人的成绩,来自北海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三个攻坚突破年”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项目落地年”活动,以“双百双新”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绘制“产业树”,提高招商成功率。北海市率先绘制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海洋产业、林纸和木材加工、食品加工、高端服务业7大产业树全景图,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产业树全景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棵产业树、一名市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支招商队伍”的工作模式,按图索骥精准招商。

  压缩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对标全国最高标准,持续深化“放管服”和重要领域改革,在“压缩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时间、减少提供材料”三个方面采取一系列硬招、实招,实行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环联审联批”,把社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进一步减少到45个工作日以内,一般经营性项目审批环节压缩52.6%,申报材料压缩30%,审批时限压缩59%。

  制订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为鼓励高端服务业发展,制订了扶持政策,设置7个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免费为企业提供办公场所;设立财政专项资金,对符合政策的新办企业给予扶持资金;给予高层次人才扶持补贴和优惠待遇,对高层次人才给予补贴。

  加强能力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大力倡导实干作风,出台“八个担当”系列措施,以考察“三问”(承担了什么风险,破解了什么难题,干成了什么实事)来识别是否有担当作为,以提拔重用兑现担当,以评优评先推动担当,以培训锻炼提升担当,以关心关爱提振担当,以选树典型弘扬担当,以容错纠错保护担当,以调整慵懒散拖干部整治不担当。2019年,在征地搬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个一线”,全市发现、提拔重用了37名干部。

  当前,北海市抓紧复工复产,正在施工的项目工地556个,争取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争分夺秒抓项目,千方百计促发展,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