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玉林市退役军人医院副院长黄英民:为患者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筑牢“心理防线”
2020-04-09 17:24: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玉林市退役军人医院副院长黄英民:不但治愈患者的身体 更要治愈他们的心灵

  黄英民在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工作 供图 玉林市退役军人医院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罗兰 通讯员 陈金泉):近期,广西支援湖北第一批和第七批部分医疗队员共153人平安返回南宁,黄英民就是其中之一,他是广西驰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赴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领队,是广西玉林市退役军人医院副院长、玉林市唯一精神卫生专业主任医师、国家心理治疗师。

  在黄英民看来,面对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化解“心理问题危机”是一大挑战。援鄂期间,黄英民是黄陂区中医医院唯一的心理医生,他担起了为患者和医护人员筑牢“心理防线”的重任。

  心理防护工作需要极为细致的诊察,黄英民坚守岗位,夜以继日,时刻关注着每一位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心理状态,总结出新冠肺炎患者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是恐慌和极度焦虑。倾听、解答、安慰、隔空拥抱......他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努力地帮助患者们恢复平和心态,树立战胜疫魔的信心,用温暖驱散疫情带来的心理阴霾。

  现在,黄英民已离鄂返桂,但他不曾卸下使命,一直在为接诊过的患者们提供心灵支撑,直到痊愈。他说:“患者们加有我的微信,他们有心理方面问题需要我帮助时,我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他们进行疏导。”

  据了解,在疫情暴发初期,作为玉林市精神卫生方面专家,黄英民嗅出“危机”,他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于1月25日,与医院其他精干力量迅速组建“心理援助公益热线岗”,24小时分班轮值,为市民提供疫情防护心理援助。为了让更多人获得心理援助,他还通过网络平台开设了“空中课堂”,线上传授如何做好疫情心理防护等实用知识,同时,他还为玉林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队员进行业务培训,为他们提升疫情防护心理咨询业务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