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桂林千万元奖励资金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31 14:48:14来源:中新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摘要提示:3月30日,广西桂林召开统筹推进复工复学和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桂林市推出了多想举措,截至3月25日,共向269家旅行社退还质保金5661万元人民币,计划拿出1000万元奖励资金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并启动“桂林人游桂林”活动。

  桂林千万元奖励资金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向旅行社退还5千多万质保金

  中新网桂林3月31日电(杨宗盛)3月30日,广西桂林召开统筹推进复工复学和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桂林市推出了多想举措,截至3月25日,共向269家旅行社退还质保金5661万元人民币,计划拿出1000万元奖励资金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并启动“桂林人游桂林”活动。

  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方明在发布会上介绍,桂林市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结合国际旅游城市特点,建立快速高效联动机制,分区分级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物流人流畅通,确保全市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切实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

  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桂林市同时推动邮政银行桂林市分行向市各旅行社提供年利率最低4%的优惠贷款,目前已有20多家旅行社申请贷款达2000多万元。

  截至3月28日,除按照要求暂时关闭的岩洞、纪念馆、博物馆等封闭式景区未对外开放外,桂林市82家A级旅游景区已全部复工,其中58家A级景区受控开放。3月27日,漓江风景名胜区游船游览恢复运营,磨盘山码头喜迎首批乘坐星级游船游览漓江“精华游”的游客。目前全市365家旅行社,834家网吧、KTV、游戏及演艺场所仍处于关停状态。

  另据桂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明介绍,为做好桂林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普通高中三年级、初三年级学生将于4月7日开学,桂林市中小学校(含幼儿园、特教学校、中职、技工学校)和驻桂林高校将根据相关要求分批组织开学。目前桂林市已完成对拟于4月7日第一批次开学的高三、初三年级学校开学准备和常规管理工作的复核检查,复核全部合格。

  据了解,截至3月29日,桂林市除属于人员集聚类行业、当前不宜复工的企业外,全市2463家重点企业累计复工2453家,复工率达99.6%。银行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复工贷”授信总额355亿元。全市各县(市、区)通过“点对点”输送农村劳动力69批共9455人。(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