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东盟经开区精准招工服务 增强企业复产底气
2020-03-23 09:36:19来源:中新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摘要提示:“我想找上班8个小时的工作,品质控制、品质保证等岗位,主要是药学方面的。”“这里有一家企业今天新开的一条生产线,待遇不错,有五险,你可以考虑。”求职者与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几句简单的对话基本就谈成了一桩“生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潘志安 蓝必祠)“我想找上班8个小时的工作,品质控制、品质保证等岗位,主要是药学方面的。”“这里有一家企业今天新开的一条生产线,待遇不错,有五险,你可以考虑。”求职者与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几句简单的对话基本就谈成了一桩“生意”。

  近日,求职者黄女士来到广西-东盟经开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门口的招工咨询台前,在向工作人员说明相关求职需求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找到了适合的岗位,经过与用工企业联系,当天就参加企业面试,第三天就到企业报到上班。谈起自己的求职经历,她对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贴心高效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手上准确掌握有企业的岗位用工需求信息,只要求职者提要求,我们就能很快的筛选提供合适的岗位供求职者选择,经过我们牵线推荐,求职者就业成功率达到90%以上。”广西-东盟经开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蓉表示。

  推广优化线上就业招聘服务,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向“线上招聘服务”,通过开发区官网、微信公众号、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求职Q群、朋友圈等方式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推荐统一公司、大北农等有条件的企业开展远程面试。

  此外,东盟经开区还以企业为主体,将开发区所有复工企业网格化划分,分为6个小组,每组对应一个网格,每个精准服务小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企业的用工,做到精准招工。截至3月19日,东盟经开区招工报名人数3758人,录用人数2248人。其中广西宁泰服装有限公司录用450人,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录用365人。

  “我们还推出招工代理服务政策,在各地(南宁、河池、百色等各乡、镇、村)寻找招工代理人并设置招工代理点,对招到开发区规上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的招工代理人给予200-500元不等的招工奖励。”东盟经开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覃竹鸾表示。

  广西宁泰服装有限公司于2019年底落户东盟经开区,目前已建设完成16条服装生产线,年产400-600万件李宁品牌服装及其它100万件高端品牌服装,预计产值约3亿元。如今在广西宁泰服装有限公司工厂内,六百余名员工正在服装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工作,缝纫机的哒哒声汇成一曲和谐的乐章。

  疫情发生以来,东盟经开区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网上招聘、到周边县域招工等方式为企业招工纳贤,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就为公司招聘到450名员工。“在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公司生产经营有计划的进行中,得益于开发区的各种人才政策,今年的招工情形比我们预计的还要好。”广西宁泰服装有限公司综合管理中心经理邓双明表示。

  下一步,东盟经开区还将不断加强与各个县区的劳务合作,加大宣传委托招工代理奖补政策,进一步扩大范围寻找招工代理人并设置招工代理点,持续跟踪企业的缺工情况及招录情况,做到精准服务招工企业,真正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