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人的“运动细胞”又跳跃起来
2020-03-19 10:40:1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南宁人的“运动细胞”又跳跃起来

  市民在风景如画的邕江边骑行道上健身。 本报记者韦峭    摄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居家多时的运动爱好者们来到邕江边、南湖湖畔等地锻炼身体,骑行、慢跑、打太极拳……大家在各自的体育世界中愉悦身心。与此同时,还有市民选择居家锻炼,“客厅跑”“云比赛”等运动方式让全民健身多了些新鲜感。这段时期,爱运动的南宁人用智慧让城市的“运动细胞”再次跳跃。  

  健身“打卡圣地”恢复生气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让全民健身活动停摆。如今疫情形势向好,市民开始走出家门,在空旷、人少的区域开展适当的健身锻炼,一些南宁健身爱好者的“打卡圣地”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气。 

  在南湖公园里,被“冷落”多时的健身路径又开始派上了用场,年轻的“撸铁”练力量,年长的活络筋骨,他们的运动方式各有不同,收获的是同样的愉悦。  

  “在家待得太久,总期待着出门运动,在绿树底下呼吸新鲜空气,这样的运动更能让人身心愉悦,锻炼的效果也会更佳。”健身爱好者刘先生说,虽然疫情得到了控制,但身边的朋友依然谨慎,出门运动都做好防护措施,运动时尽量选择较为空旷的区域,与人交流也保持一定的距离,锻炼结束后会将口罩戴好。 

  在邕江边,各类“武林高手”一展身手,有打太极的,有玩麒麟鞭的,他们舒展肌肉,放松身心。此外,不少人选择慢跑、骑行等常见的户外运动方式,徜徉在蓝天白云下,融入绿树红花中,感受运动带来的那份畅快。 

  “客厅跑”让锻炼足不出户 

  受疫情影响,长跑爱好者不得不从室外“转战”到室内,家就是他们的新跑道。这段时间以来,在长跑爱好者群体中,“客厅跑”悄然流行起来。  所谓“客厅跑”,就是每个人在自家的客厅、过道小范围来回跑动,并通过手机APP上传数据,然后与跑友们分享、比拼。虽然活动范围小,但跑友们相互鼓励,乐在其中。 

  “前段时间大家还是挺谨慎的,跑友们通过‘客厅跑’锻炼、交流,其中还出现了一些高手,南宁一位6旬长跑爱好者在全国跑友发起的一次居家‘6天6夜跑’活动中获得了冠军。”马拉松爱好者黄永松说。 

  如今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跑友们也开始向往走出家门,到户外进行锻炼。“现在有许多跑友出门锻炼了,他们独自在空旷的区域跑步,目前暂不会组织群跑之类的活动。”长跑爱好者范明对记者说,“几天前我第一次出门跑步,感觉特别愉快,毕竟对我们长跑爱好者来说,与大自然为伴才是第一选择。”  本报记者韦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