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青秀区多措并举编织“防控网” 严把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0-02-19 14:07:03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青秀区1800余家服务业企业顺利复工

  “复工以来每天能接到30多单外卖订单,这两天有所增加。”2月15日中午,南宁万象城一家餐饮店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客户打包菜品。与往常相比,这家餐饮店的包装袋里多了一张写有菜品制作人、装餐人、骑手姓名和体温监测结果的“外卖安心卡”,每份外卖还多配送一双一次性手套以供消费者取餐时使用。“我们严格遵守餐饮店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请消费者们放心食用。”店长张经献说。

  为支持辖区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复工,从2月10日起,青秀区行政审批局在“手上青秀”APP上增设“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板块”,企业通过APP“一次都不用跑”即可办理复工业务。城区统战部、工商联等部门收集整理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在税费、融资、稳岗、项目申报等方面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汇编成《支持抗疫扶持中小企业稳岗复工的相关政策检索指南》以便企业查询。截至目前,城区共有1916家企业递交承诺书,累计复工1907家,其中服务业企业复工1874家,工业企业复工33家;相关部门还收集并报送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共35家,主要涉及批发零销、建筑、餐饮、酒店、商务服务、网络科技、农业种植养殖、教育培训等行业。

南宁青秀区多措并举编织“防控网” 严把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广西美斯达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电焊  何昕 摄

南宁青秀区多措并举编织“防控网” 严把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刘圩镇“市民农庄”农业生产基地复工的工人正在耙地 程丽明 摄

  编织楼宇“防控网” 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来,青秀区楼宇办结合辖区实际,在属地网格工作的基础上,编织楼宇“防控网”,2月3日向辖区楼宇企业发出了《给青秀区商务楼宇及企业的倡议书》,组织楼宇经济服务事务专员深入辖区商务楼宇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有针对性对商务楼宇物业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公共区域是否设立提示标牌”、“是否检查进出人员口罩佩戴”、“是否有体温检测”、“公共部位是否消毒”、“是否有科学防控知识培训”、“是否进行入驻企业员工登记”、“是否帮助租户实行员工分类管理”及“是否有企业复工时间早于2月9日”8大项工作进行检查。

  针对商务楼宇面临的企业相继复工情况,青秀区楼宇办及时向辖区各商务楼宇物业企业推送企业复工导则、复工申报指南等,指导商务楼宇物业根据《复工导则》要求引导楼宇内企业完成复工申报工作,至2月13日,共协助50多家企业办理复工申请并解答企业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妥善解决指挥部转办的与复工相关的投诉件4起。在开展疫情防控及服务企业复工工作中,落实楼宇“三员”,即明确每栋楼宇服务的事务专员、社区网格员、楼宇物管员,强化“三员”的信息互通及工作联动,以确保防控及复工指导工作落到实处。

  青秀区多部门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为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减轻疫情对中小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区内各地市在税费、融资、稳岗、项目申报等方面出台了许多政策措施,青秀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加大宣传力度,配合广西欧美同学会收集整理《支持抗疫扶持中小企业稳岗复工的相关政策检索指南》,并将各项政策进行推送和发布,助力企业及时掌握政策恢复生产。截止2月14日,青秀区线上线下共为1094家企业办理复工,其中服务业企业复工1084家,工业企业复工10家;复工人数共计24715人,其中服务业企业复工24259人,工业企业复工456人。

南宁青秀区多措并举编织“防控网” 严把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伶俐工业园区广西谊科公司生产车间 何昕 摄

  青秀区工商联积极开展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第一时间传达党委、政府出台的行业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加强宣传,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工作。青秀区工商联通过系统公众微信号、微信群、QQ群及时传达《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建设工程安全有序复工的通告》,要求企业按照要求做好前期准备,严格落实员工、厂区等安全卫生的保障措施。  加强协调,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协调城区行政审批局、楼宇办、有关行业协会等有关部门及时告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审批所需材料,并及时帮助企业协调复工申请中所遇到的问题,引导企业按规定、有步骤地做好复工准备的指引工作。(通讯员 刘慧 何昕 程丽明 陆静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