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26名医务人员随广西第四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
2020-02-17 15:28:40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南宁市26名医务人员随广西第四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

  南宁市医务人员随广西第四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图为市二医院出征队员为武汉加油。  本报记者潘浩摄

  “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队旗猎猎,誓言铿锵。2月15日,广西第四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启程。本次派出的104名医护人员分别从全区14个医疗机构抽调,其中包括来自南宁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26名队员。

  据了解,接到自治区支援湖北的指令后,我市快速反应,各医疗机构经过精挑细选,将符合专业要求、业务能力强、有责任担当,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的精兵强将选赴湖北,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广西已累计派出449名医疗卫生工作者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战‘疫’胜利,我们的婚礼将更有意义”  

  医疗队队员黄其婧是南宁市中医医院的护士,其丈夫是一名驻扎西藏的军人。两人相爱数年,于今年1月领了结婚证,原本打算春节举行婚礼,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推迟了。

  医院发出援助湖北的征集令后,黄其婧立即报了名。她对丈夫说:“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在这个时候就是要到最需要我的地方去。”

  面对疫情,黄其婧的丈夫同样放弃了休假,在接到部队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回部队。夫妻俩一个在部队,一个在医院,一个是军人,一个是护士,都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暂别是使命,思念是心声。两人通过电话互相鼓励打气,“等到战‘疫’胜利,我穿上最美的婚纱等你回来。”黄其婧说。“我们的婚礼将更有意义。”丈夫回答。

  “‘90后’应该彰显‘90后’的担当”  

  “听说武汉今天下雪了,很冷,出征前,医院特别为我们紧急购买了棉服。”出征当日,南宁的天气暖和,穿着医院定制的棉服,队员罗厚孟的脸上微微有些汗意。 

  1995年出生的罗厚孟,目前在南宁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工作。“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请派我去!”接到医院发出援助湖北的倡议后,罗厚孟毫不犹豫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年轻,身体素质好,我想到武汉去发挥所学帮助更多的人。”罗厚孟说,平时大家都因他年纪小,很照顾他。“我们‘90后’已经成长起来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90后’应该彰显‘90后’的担当。” 

  “这场战斗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我们早上10点接到指令,下午3点集结完毕,中间仅仅5个小时。”李玉环是市六医院的一名副主任护师,疫情发生后,医院向全体医务人员发出号召。“我们早就做好了准备,只要一声令下,我们就赶赴战场。”李玉环说。 

  作为南宁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护理队队长,李玉环对于在武汉即将开展的工作早已“心里有数”。“我们首先要加强培训,做好个人防护,还要与当地医疗力量多沟通,同时要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区队的安排。” 

  面对即将到来的紧张战斗,李玉环说:“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就是战士。我们不怕苦也不怕累,前有坚强的领导,后有坚定的支持,这场战斗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李玉环目光坚定,“等我们凯旋!” 

  据了解,此次我市选派的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有队员26人,包括党员13名(含1名预备党员),团员1名,分别来自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宁市中医医院,专业主要为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等。本报记者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