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支援湖北医疗队与疫魔较量 留下动容故事
2020-02-14 13:58:27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13日讯(记者 黄诗淇 通讯员 韩倩)近日,武汉市持续了多日的毛毛细雨终于告一段落了,没出太阳,但天气还是那么冷。广西援助湖北第一批医疗队1月27日抵达武汉至今将近三周了,医疗队队员们肩负使命,无畏危险,逆行而上,在守护生命、与疫病搏斗的日日夜夜里,留下了许多让人动容的故事。

  虽阴霾笼罩 但太阳终将升起

  韩林是广西医疗队重症组副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区副主任,从他传回的日记内容获悉,这段时间他和医疗队员们都过得忙碌而充实。他表示,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各项医疗都已经正常开展,与当地卫生局、医院的各级领导之间的沟通也越来越顺畅,并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

  “5床高热,7床心累、气紧,8床情绪低落,9床氧饱和度70%,10床病人行动不便,11床高流量氧疗……”来武汉的这些日子,韩林每天的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我所在的武汉市黄陂区中医院7楼病区是重症病区,收治的病人为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整个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均是来自区内各大综合性三甲医院的重症医学科的骨干力量,所以大家在一开始就很快就形成战斗力了。看到同行们忙碌疲惫却不退缩的身影,看到病人虽然虚弱但是并不黯淡的眼神,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下班后,脱掉潮湿闷热的防护服,鼻子的压疮还在隐隐作痛,但仍会告诉自己,没事的,多喝水,睡一觉就可以继续战斗。”韩林说道:“太阳一定会高高地升起来,我们有必胜的信念,众志成城,去赢得最后的胜利。”

广西支援湖北医疗队与疫魔较量 留下动容故事

  穿上防护服的韩林。自治区人民医院 供图

  家书抵万金 千里传真情

  多数人印象中的父亲不善表达,微信语音也只是只言片语,很少有文字的对话,父爱往往就是这般含蓄、深藏在心。广西医疗队队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周小舟的父亲的爱亦是如此,在得知儿子的情况后,通过微信发来了一封家书。

  “爸觉得你一夜之间长大了,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履行担当责任,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最美逆行者’,你是咱家的骄傲!”信中的关切和鼓励感动了无数人,正是有了无数小家的支持理解,一线的“战士”们才能奋勇抗战,无后顾之忧。

  周小舟说道:“突然收到老爸微信传过来的‘信’,看着看着,双眼一阵模糊,鼻子酸溜溜的。之前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从来没有主动说起抗疫前线的工作,老爸都是从新闻里了解武汉的疫情,前些天看了我发的日记,才真正得知了我的实际情况。此时,心头莫名的感动。父亲,感谢你的支持与鼓励,我会谨记您的教诲。”

  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的“战友”们,他们也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夫、为人妻。周小舟只是千千万万在一线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缩影,在抗击疫情一线上还有许多像周小舟一样的人,还有许许多多医务人员背后的家庭,在默默牵挂支持着。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保护大家,家庭成员在后方守护小家,家人的爱,家人的理解,就是前线医务人员拼搏的动力。共同期待疫情的雾霾散去,阳光普照家人团圆的一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