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桂林开启漓江精细管理模式 构建联动协同执法机制
2020-01-19 16:16:54来源:中新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桂林1月18日电(杨宗盛)1月17日,桂林市推进漓江精细化管理现场会在漓江磨盘山客运码头召开。通过实施漓江干流联动执法精细化管理,将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处置机制和联动执法整治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漓江生态保护,维护水上游览及通航秩序,推动漓江保护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桂林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闻名中外。作为桂林山水之魂,漓江是中国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被评为全球最美河流之一。自2015年实施漓江风景名胜区“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筹各方利益”三统改革以来,漓江生态环境和游览秩序持续向好,旅游服务品质明显提升,漓江保护、利用、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围绕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总体目标,由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海事、农业农村、公安等执法部门以及相关县区建立漓江干流联动执法精细化管理工作机制。下一步,将有更多的涉及漓江管理的执法队伍实现联动协同执法,通过各项精细化管理措施,推动漓江保护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漓江干流联动执法精细化管理主要内容和措施包括加强游览船舶、排筏、船舶码头秩序、渔业资源保护、保洁的管理,同时加强“四乱一脏”整治。

  通过持续推进漓江星级游船设施设备及服务品质提升、构建“质量评审+明察暗访+专项行动+日常检查+技术手段监督”的动态监管体系、完善“一键游漓江”统一票务平台、持续推进漓江水上游览运营秩序整治、推进漓江水上游览票制票价改革、深化漓江水上游览经营准入退出监管等系列措施,实现对漓江游船全方位精准化管理,全面提升漓江旅游服务品质。

  通过对漓江游览排筏的运营、航行和停泊秩序、外观形象、安全技术进行信息化规范化管理。借鉴机动车管理模式,进行统一信息化新式号牌备案登记造册,做到一筏一证一号牌,并建立安全技术评估和信息化管理机制、制定了《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载客游览排筏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和《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载客游览排筏航行和避让实施细则》、违法违规处罚记分管理机制、市场准入退出机制,形成统一的规范化游览排筏管理体制,有效提升游览排筏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通过采取“水上打、岸上堵”和错时巡查等措施,加大夜间和重点水域的执法打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非法捕捞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非法捕捞行为形成高压打击态势,切实保护漓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同时重点打击开山采石、挖沙取土、河道采砂、毁林垦荒、违章搭建摊点摊位(厂棚)和建设房屋、畜禽养殖、网箱养鱼、非法经营无证排筏(船舶、快艇)、沿岸(洲岛)经营餐馆(含船餐馆)及摊点摊位、倾倒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实现漓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秩序。(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