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贺州平桂区打造产业特色品牌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25 08:57:47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贺州12月24日电 为加快推动平桂区产业发展,实现精准脱贫,该区打造的“自然流露山茶油”被认定为地标特色品牌。该产品以传统压榨工艺,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食用油、化妆品用油、保健品用油、餐饮用油等丰富茶油产品,实现了产品的全程可追溯认证,形成茶油扶贫产业链。

  该区“自然流露山茶油”产品与国际知名专业技术公司合作建立“贺州防伪溯源”系统平台运营中心,使茶油农产品从源头到生产加工到消费者手上全程可溯源可防伪,夯实该区作为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基础。同期时间,公司还在该区望高镇川岩村贫困村投建了“山茶油产业园”,集山茶油苗圃培育基地、新种植、低改、林下种养扶贫示范基地,产品精深加工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目前正规划对川岩村进行连片2500亩老油茶林低改,力争2020年前拿下“现代农业——山茶油低改核心示范区”的认定,促进该区特色地标产品全扶贫产业链发展。

  山茶油的制作过程可分为:去壳,晒干,粉碎,榨油,过滤,全过程均为物理方法,因此它是真正的纯天然绿色食用油。茶油中不含芥酸,胆固醇、黄曲霉素和其它添加剂。经测试:茶油中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以上,油酸达到80-83%,亚油酸达到7-13%,并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D、E等,尤其是它所含的丰富的亚麻酸是人体必需而又不能合成的。深受消费者欢迎,通过“公司+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与该区9个乡镇(街道)、土瑶深度贫困地区,构建产销合作机制,通过电商平台,打造了119个村级销售网点。

  该区精心挑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科技人员,组建上下联动的科技推广技术服务队伍,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指导、科普大篷车、印发资料等形式,为广大农户和茶油生产企业提供种植、抚育、病虫害防虫、配方施肥等技术,大力推广普及良种良法,为茶油产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并以保价收购贫困群众的“山茶油”原料,助力贫困户创收。

  目前该区在茶油扶贫产业链推动种养、加工、销售、休闲观光等经营环节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其中“自然流露山茶油”生产线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100多人,辐射带动400多户贫困家庭参与种养,300多户贫困家庭实现脱贫。(陈观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