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金融服务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2019-12-13 10:13:22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钦州讯 (记者/潘云锋 通讯员/钟斌然)“科技金融服务的作用非常大,对企业快速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12月11日,广西玉蓝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杨少凡对记者说。

  位于灵山县的广西玉蓝生物科技公司是当地第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专利,产品主要为天然大茴香脑、天然大茴香醛等系列八角深加工产品,是广西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因为公司流动资金不足,新产品生产遇到了困难。中国农业银行钦州分行为其提供了约890万元的贷款额度,解决了公司流动资金的问题,使企业有了造血功能,保障4个新产品的生产,年总销售额增加了30%;解除企业对民间借贷的依赖,且贷款利率低于基准利率,降低经营成本。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影响科技型企业迅速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之一。钦州市科技局与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建立科技型小企业信贷扶持工程名录库,经常性举办政银企对接会,多种方式引导各商业银行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根据科技型企业的特点及成长周期,推出一批特色化金融产品。

  广西北部湾银行钦州分行推出“金企贷”,面向科技型企业定制,其贷款利率在市场利率基础上给予了优惠,降低科技型企业融资成本;中国建设银行钦州分行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科技信用贷”“创业贷”等,科技企业可以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承担科技计划项目、规范对公账户结算等方式方法,低门槛、方便快捷地得到银行贷款,银行的金融支持真正意义上成为创新创业的重要工具。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2019年10月底,钦州市各商业银行共向45家科技型企业授信14.06亿元,企业循环使用贷款3.64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该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据了解,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突破80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170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