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百色起义9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9-12-12 09:55:2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百色讯 (记者/王春楠)光辉历程永载史册,壮美画卷正在绘就。12月11日,百色起义90周年纪念大会在百色市举行。受自治区党委、政府委托,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会上讲话。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

  蓝天立指出,在百色起义中,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红军将士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永远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的宝贵财富和强大动力。当前,全区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传承和弘扬好伟大的百色起义精神。他强调,传承和弘扬百色起义精神,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必须始终牢固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始终坚持求实创新、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

  梁言顺表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精神,不断跨越民族复兴征程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要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面向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充分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以百色起义精神凝聚决胜小康力量。

  魏海生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百色起义创造了伟大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始终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大力做好对百色起义精神的宣传,挖掘其精神内涵,推动百色起义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讲好百色起义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陈岳琪、刘嘉、段海、范晓莉、黄世勇、王跃飞、胡强、崔保华、方春明、周成方、彭晓春、黄克,红七军、红八军亲属代表,驻桂部队领导,各设区市和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社会各界代表出席大会。

  在纪念大会前,与会领导和嘉宾集体前往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向百色起义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