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桂林一高校举办家长开放日 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2019-12-10 09:18:33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摘要提示:12月6日,70余名大学生家长走进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参加了一场历时超过12个小时的“家长会”,充分体验了一天自家孩子的大学生活。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伍跃丽)12月6日,70余名大学生家长走进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参加了一场历时超过12个小时的“家长会”,充分体验了一天自家孩子的大学生活。

  为了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孩子的大学生活日常,该校邀请家长们参加了系列活动。包括“家校共建”座谈会、国际教育交流活动、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大学生创意集市及传统文化游园活动、科技节活动、社团盛典晚会等,并邀请家长们参观校史馆、走入课堂听课,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日常教学。

  在家校座谈会上,家长们与学校领导、老师们围绕如何完善学校治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从培养国际化人才、加强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加强就业指导、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激励学生参加体育运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发表了见解,并向学校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当天,家长们还饶有兴致地参与到各类活动中,体验剪纸、茶艺、书法、猜谜等传统活动,也体验了VR、无人机、巡线遥控小车、DIY制作等现代科技活动。家长们表示,丰富的社团和校园活动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希望孩子能够在学习之余多多参与,完善自身综合素质。

  据了解,这是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家”家长开放日活动,是该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通过加强家校联合,充分发挥家长在学校发展和育人过程中的沟通、参与、服务和管理作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现代化教育管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这样特别的“家长会”获得了家长们的支持和好评。有家长表示:“学校建立家长开放日,说明学校很重视家长的意见建议,这不仅为家长与学校的沟通提供了平台,也让家长看到孩子成长的过程,同时还给家长之间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是学校办学的亮点。”他们纷纷表示,非常乐于参与家校共治,切实发挥家校联合育人的作用,携手学校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